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昌江听取王下乡文旅概念策划方案汇报(图)
2018-12-01 12:03 来源: 发文机关: 【字体:   

昌江政府网11月30日讯(特约记者林朱辉 通讯员何顺彪)今天下午,县委书记黄金城在县行政机关办公大楼五楼县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听取王下乡文旅策划及概念性规划方案汇报黄金城强调,要高标准规划,突出主题,突出原生态和黎族文化,注重在保护中开发,将项目做成精品,共建设好海南的香格里拉

会议现场(何顺彪 摄)

黄金城主持会议并讲话(何顺彪 摄)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顺劲,县委副书记、县长林谟谐,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小荣,海南客栈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年慧云,省影视协会副主席林青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年慧云从项目的策划背景、策划依据、项目定位、项目开发原则及经典大作思路等方面,对项目概念性策划方案作了详细的汇报,与会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项目的策划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年慧云汇报策划方案(何顺彪 摄)

黄金城代表县委县政府感谢策划方对王下乡作了精心规划,对策划公司无私奉献、追逐情怀表现出难能可贵的精神给予高度赞赏,认为项目策划内容是昌江所需的,符合昌江的发展思路,能在七叉霸王王下片区做出局部经典规划,非常切合实际。

黄金城指出,项目特点主题非常突出,核心突出黎族文化和自然生态,昌江在认真贯彻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努力打造海南西部一流旅游目的地,这也是海南给予昌江的新定位。打造王下片区可以借鉴上海“两山”文化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打造全新的旅游典型和样板,通过深入挖掘古文化、民俗等,达到山海互动的效果。黄金城说,王下资源丰富,是一个神秘而富有诗意的地方,走进王下如置身于世外桃源。要紧紧抓住王下资源优势,突出定位特点,打造精品项目,走高端且可持续的发展思路,注重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决不能破坏生态环境,特别是原有的水系。

黄金城强调,王下是黎族文化的发祥地,洪水村的船型屋是黎族“活化石”的具体体现。他要求,项目策划还要进一步深化,将古文化和生态优势进行新包装,使之充分展现给游客,在传承中发挥出综合效应。同时,项目规划要符合“多规合一”的要求,与“五地两县”发展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在政府的主导下,企业进行有序的开发。各有关部门要主动对接,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使项目尽快落地。

年慧云表示,非常感谢县委县政府领导及各有关部门对项目策划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认可,下一步将按照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重新梳理,深化并完善设计,使项目早日落地、早日开工建设。

王下乡、县委办、县住建局、县规划委、县民宗委、县国土局等乡镇、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何传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