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黄金城听取玉石项目汇报:将其打造成为海南名片和品牌(图)
2019-01-25 14:49 来源: 发文机关: 昌江县委宣传部 【字体:   

昌江政府网1月25日讯(特约记者林朱辉 通讯员何顺彪)24日下午,县委书记黄金城在县行政机关办公楼538会议室,听取清控人居集团-清控新经济企业关于昌江玉石工艺品文化产业小镇项目规划方案汇报。他指出,昌江玉石产业的发展目标是“海南的名片和品牌”。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顺劲,清控人居集团-清控新经济副总裁王丹琦出席汇报会。

会上,清控人居集团-清控新经济企业相关负责人从项目背景、概况、分析、实施方向、目标、定位、内容、实施保障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昌江玉石工艺品文化产业小镇项目规划方案。与会人员就项目规划方案进行了探讨交流,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汇报会现场(何顺彪 摄)


黄金城讲话(何顺彪 摄)

黄金城首先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认为清控人居集团-清控新经济对发展玉石文化产业有独到的战略眼光。他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昌江提出“五地两县”发展战略,其中“五地”之一就是打造多元融合、内涵丰富的特色文化产业聚集基地昌江文化资源丰富,其中就包含了玉石文化。黄金城强调,发展玉石文化产业,要走产业化、市场化和企业化之路,要充分把握传统和现代相结合,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

黄金城指出,项目规划方案理念新颖、创意独特、规划全面,很符合昌江的发展思路。他指出,发展玉石产业要坚持政府主导规划,提供政策支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必须引进有实力、发展前景好的企业共同开发打造。黄金城指出,海南定位为国际消费中心,而玉石产品是最受市民游客青睐的旅游消费品,发展玉石产业前景广阔,企业要致力于打造海南唯一集玉石开采、加工、展示、交易、拍卖、培训交流等为一体的以玉石为核心的项目。

黄金城强调,打造玉石产品交易中心,应不限于省内、国内,要放眼世界,通过玉石文化产业在体制机制上创新,探索走出一条经济转型的新路子,不断提升昌江玉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黄金城要求,企业要进一步深化和完善规划方案,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做好跟踪服务,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尽快将玉石产业打造起来,使之成为海南的名片和品牌。


何顺劲出席汇报会(何顺彪 摄)

会上,何顺劲表示,玉石产业是朝阳产业,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区(港)的大背景下,我们应该对发展玉石产业充满信心,特别在“三区一中心”的定位下,玉石产业发展的步子应迈得更大一些,将玉石文化小镇打造成昌江旅游新景点,汇聚人气,使玉石产业成为昌江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


王丹琦介绍项目情况(何顺彪 摄)

王丹琦表示,感谢昌江县委县政府对该项目的大力支持,下一步将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强交流沟通,不断优化完善规划方案,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建设。

县委办、县规划委、县国土局、县住建局、县招商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陈家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