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昌江召开“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推进会(图)
2019-03-08 12:07 来源: 发文机关: 昌江县委宣传部 【字体:   


会议现场钟玉莹 

昌江政府网3月8日讯(特约记者林朱辉 通讯员钟玉莹)7日下午,昌江在县机关办公大楼623会议室召开“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推进会,贯彻落实刚刚召开的全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推进落实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推动专项整治行动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县委副书记、县长林谟谐出席会议并强调,各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加大整治力度,确保按时、按质、按量高标准完成此次清理整治任务。


林谟谐讲话钟玉莹 

会议由副县长陈国斌主持。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春天,县政协副主席、石碌镇党委书记郭勇参加会议。

会上,县农业局负责人通报“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基本情况,县综合执法局负责人、各乡镇书记汇报“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陈国斌主持会议(钟玉莹 

林谟谐强调,此项专项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总体来看我县“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仍然存在不足。各个部门、各乡镇对此项工作的重视程度仍然不够,没有将此项工作放在重要议事议程来推动。各相关部门、各乡镇务必高度重视,工作进度要一天一问,不断加大整治力度,确保按时、按质、按量高标准完成此次清理整治任务。

林谟谐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务必高度重视,相关责任部门单位负责人要亲自抓好专项整治工作。要把此次“大棚房”整治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而不是一般业务工作来抓。二是严格整治标准,加大整治力度。要对标相关文件、讲话精神把握好专项整治工作标准,明确质量要求,严格做好政治后的复耕、复绿工作。三是严格依法整治,准确把握政策。在工作过程中对相关政策把握不准之处要主动向职能部门咨询。拆除前后要拍摄图片或视频取证,并建立相关工作台账,执法过程手续要完备,并做好归档工作,让每项工作都经得起时间考验。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动态管制。“大棚房”问题不是一次运动式的整治就完成的,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群众对“大棚房”问题的认识,并将其作为长期工作来抓,不断加强教育引导与巡查管控,防止反弹。同时要加大自查力度,全面排查不在卫星拍摄图片里但仍然需要在整治的“大棚房”问题,不可欺骗瞒报。五是加强督导检查,严肃追究问责。“大棚房”问题乡镇是主体,乡镇要负起第一责任,主动抓好各个环节,高效推进整治工作。整治过程中碰上难题要主动寻求相关部门的支持与帮助,如有相关部门不配合的及时上报。

编辑:何传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