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昌江集中开工2个项目总投资4.4亿元(图)
2019-03-18 17:41 来源: 发文机关: 昌江县委宣传部 【字体:   

昌江政府网3月18日讯(特约记者林朱辉 通讯员钟玉莹)今天上午,海南省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三批)集中开工和签约昌江分会场活动在昌化江下游河口段综合整治工程现场举行。现场集中开工2个项目,总投资4.4亿元。


集中开工和签约仪式现场(钟玉莹 摄)


集中开工和签约仪式现场(钟玉莹 摄)

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巡视员符敏,省水务厅副巡视员陈寒松,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韩金强,海南海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周湘平、总经理夏亚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顺劲,县委副书记、县长林谟谐,县政协主席陈家江,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规划发展改革处副处长丁正峰,省水务厅水资源管理处副处长颜毓南出席开工和签约仪式。


林谟谐致辞(钟玉莹 摄)


王春天主持(钟玉莹 摄)

仪式由昌江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春天主持。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分别是昌化江下游河口段综合整治工程的杨柳村至咸田村段河道疏浚项目及红林学校学生宿舍及食堂建设项目。


集中开工和签约仪式现场(钟玉莹 摄)

此次开工项目中昌化江下游河口段综合整治工程的杨柳村至咸田村段河道疏浚项目备受关注。昌化江下游河道综合整治工程是省委、省政府研究决定,省发改委、省水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省交通运输厅和海南海事局批准同意实施的海南省2019年省级重点项目。该项目一期工程位于杨柳村和咸田村段河道,距离入海口1公里处,疏浚长度6.78公里,疏浚面积约3.85平方公里,设计平均疏浚深度3.35米,疏浚量1360.03万立方米,总投资概算为4.17亿元,总工期为22个月。整个项目按照统一规划、环评、施工、运输、堆放、销售、修复的要求,结合河道疏浚、生态修复、渔港升级、美丽乡村建设、旅游景区打造进行编制规划。河道经综合整治后,将提高该河段周边地区的防洪、防潮、排涝能力,为周边居民提供更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大大促进当地旅游业和经济社会的发展。

据介绍,红林学校学生宿舍及食堂建设项目,总投资1906万元,建筑面积6219平方米,其中新建学生宿舍2栋、总建筑面积4906平方米,新建食堂1栋2层,建筑面积约1313平方米。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使红林学校学生寄宿环境得到大大改善。

林谟谐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是昌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深入开展“政策落实年”等活动的重要举措。昌江县委、县政府将始终秉承“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发展理念,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最便捷、最实在的服务。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明确职责,聚焦项目审批、跟踪服务等工作落实,为项目实施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同时,衷心希望各项目业主、施工和监理单位,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实各个环节,确保项目高质量建设、高水平运营,为促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作出昌江贡献。

昌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黎吉维,副县长黄胜卫、陈光华、陈国斌、王秋玲、束庆年,县政协副主席郭勇,县工管委主任吴增荣及东方市水务局、海南河道综合整治工程有限公司、中国城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长江宜昌航道工程局、中交一航局第五工程有限公司、海南海汽物流有限公司以及相关项目设计、施工、监理单位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编辑:何传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