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昌江再次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深挖彻查“保护伞”(图)
2019-03-08 12:50 来源: 昌江县委宣传部 发文机关: 昌江县委宣传部
分享到:

昌江政府网3月8日讯(特约记者林朱辉 通讯员陈家漠)7日下午,昌江在县行政机关办公大楼二楼多功能会议,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对全县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深挖彻查“保护伞”。

会议现场(陈家漠 摄)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顺劲,县委副书记、县长林谟谐,县政协主席陈家江,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支红彬及在家的县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公安局长林雄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陈家漠 摄)

会上,与会人员收看了警示教育片,支红彬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在2019年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上和在昌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督导检查工作。

林谟谐出席会议并讲话(陈家漠 摄)

林谟谐受县委书记黄金城的委托,在会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年来,我省成功侦办了以黄鸿发为首的涉黑犯罪重大案件,沉重打击了我县黑恶势力,打掉了一批“关系网”“保护伞”,取得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阶段性胜利,这是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更是省委省政府坚决以高压态势、雷霆手腕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举措。

支红彬传达学习刘星泰有关讲话精神并部署迎检工作(陈家漠 摄)

林谟谐强调,扫黑除恶不是目的,而是提高国家综合治理能力、巩固执政根基的一种手段,扫除的是社会毒瘤,净化的是政治生态,维护的是社会公平正义,提高的是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坚持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对党忠诚的实际检验,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大的政治责任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与会人员认真观看警示教育片(陈家漠 摄)

林谟谐就做好专项斗争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有关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切实担起政治责任,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

林琳作动员讲话(陈家漠 摄)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林琳在会上作动员讲话。他表示,虽已成功打掉以黄鸿发为首的黑恶犯罪团伙,但其“关系网”“保护伞”依旧存在,对昌江政治生态造成了极其恶劣影响,深挖彻查“关系网”“保护伞”将是接下来工作的重中之重,同时也是昌江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目标、建设新时代“山海黎乡大花园”、构建良好政治生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前提。

林雄主持会议(陈家漠 摄)

林琳还告诫为黄鸿发犯罪团伙充当“保护伞”或涉及腐败问题的公职人员,要迷途知返,在2019年3月11日前主动向纪检监察机关、公安机关等有关部门投案自首。他强调,在此规定期间内主动投案自首,如实交代问题、供述罪行、主动上缴赃款赃物的,可以依法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对于抱有侥幸心理、拒不投案、继续违纪违法的,不管涉及到谁,都将一查到底,从严从重惩处。

会议还对全国两会和即将召开的“博鳌年会”期间维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县属企事业各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主任科员,全县政法、司法系统领导班子成员,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何顺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