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何顺劲密集调研共享农庄 强调优化服务挂图作战
2019-03-15 08:37 来源: 发文机关: 昌江县委宣传部 【字体:   

昌江政府网3月15日讯(特约记者林朱辉 通讯员陈家漠 符长雨)14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顺劲率队到昌江陶泉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海南和丰世纪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中国青旅集团等企业,就我县共享农庄项目建设展开实地密集调研,强调各有关职能部门一定要站在转型发展的政治高度,优化服务,与企业一道实行“挂图作战”,加快推进我县优势资源向产业经济转化。

座谈会上,昌江陶泉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公司加强共享农庄有关政策法规的学习心得、项目规划设计相关资料以及做好项目的美化规划等工作情况,并提出了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县农业农村局、县住建局、县自规局和石碌镇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对项目推进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疑惑给予一一解答。

何顺劲对昌江陶泉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项目规划给予肯定,认为项目规划有宏观性,也有务实可操作性。他强调,企业要依法依规加快推进共享农庄建设,在“多规合一”规划指引下,坚持共建共享共赢原则,在做好项目的同时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同时,要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采取可持续的商业模式,开发多元化的农庄业态,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他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履行好职责分工,与企业加强沟通,为加快推动项目优化营商服务,形成合力、密切协作、压实责任,明确目标任务路线,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动项目进度。

当天下午,何顺劲还到海南和丰世纪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该公司育苗中心二期和三期工程推进情况。指出,经过多年努力,企业已经具备建成海南西部最大最强种苗培育基地的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和产业优势。他说,实践证明完全可以为当地群众提供冬季瓜菜种苗并辐射周边市县,也完全可以完成其所承担的脱贫攻坚任务。

作为全省61家共享农庄先行试点单位之一,海南和丰世纪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共享农庄模式主要为“产品订制、休闲养生型”,以现代农作物新品种培育、新技术展示示范、名优特农产品采摘体验、主题民宿、玉石文化等为创建内容,结合靠近道隆村美丽乡村、棋子湾全球海尚运动旅游区的区位优势,将建设成为海南西部区域标志性的美丽乡村农旅休闲综合体。何顺劲要求,海南和丰世纪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要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因地制宜完善规划设计,依法依规加快推进共享农庄建设,促进“农旅文”融合发展。同时,县各有关职能部门及乌烈镇政府要树立本土品牌意识,为企业发展壮大不断优化服务、一路保驾护航。

随后,在海尾镇政府召开的座谈会上,何顺劲详细听取了中国青旅集团投资项目总体规划设计方案的汇报,了解企业在沙地村和水牛塘村项目推进情况。何顺劲指出,各部门要学习领会好相关文件精神,利用好相关土地政策,加大服务力度,引导企业严格按照共享农庄的理念和要求进行规划设计。同时,企业要以水牛塘村为切入点,对标任务分解表,挂图作战、对账销号,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实施。

何顺劲最后强调,创建“共享农庄”能够有效将资源变成资金,增加老百姓收入,推动传统农业向定制型农业发展,能够有效的把我县旅游资源优势打包销售出去,实现企业和农民共赢的目标,各有关职能部门一定要站在转型发展的政治高度,优化服务,与企业一道实行“挂图作战”,加快推进我县优资源势向产业优势转化。

编辑:何顺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