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副省长沈丹阳到昌江调研(图)
2019-03-09 17:51 来源: 发文机关: 昌江县委宣传部 【字体:   

昌江政府网3月9日讯(特约记者林朱辉 通讯员何信伶 钟玉莹)8日下午,副省长沈丹阳率队到昌江,深入海尾国家湿地公园、昌江核电站、太坡工业园区、石碌第三农贸市场等地,就昌江旅游发展、招商引资、工业园区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沈丹阳在海尾国家湿地公园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湿地公园相关情况(钟玉莹 摄)


沈丹阳在海尾国家湿地公园调研(钟玉莹 摄)

沈丹阳在县委副书记,县长林谟谐的陪同下,实地调研了海尾国家湿地公园,详细听取项目情况汇报。海尾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海尾镇石港塘范围内,总规划用地9893.4亩,将建设包括国家湿地公园、海防林、滨海休闲度假村在内的多个项目,是海南湿地生态体系保护完好的区域,也是海南比较稀缺的内陆淡水沼泽湿地,拥有大片湿地,草地,滩地,红树林保育地,鸟类栖息地和海防林。具有维管束植物78科163属196种,野生动物94种,隶属于16目40科,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9种,全部为鸟类。沈丹阳指出,海尾国家湿地公园湿地景观种类多样,植被茂密,是海南少有的保护较好的湿地,希望昌江在旅游管理模式及整个项目建设上大胆创新,抓住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历史机遇,加快推进国家湿地公园的建设,吸引更多游客到昌江旅游。


沈丹阳听取核电相关负责人对昌江核电建设情况的总体介绍(钟玉莹 摄)


沈丹阳在昌江核电站调研(钟玉莹 摄)

沈丹阳还到昌江核电站,实地参观海南核电展览馆和厂区观景平台,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对核电总体情况介绍。沈丹阳希望昌江利用自身区位优势,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努力吸引世界各地企业来投资兴业,以创新眼光谋划核电关联产业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进一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奋勇争先的精神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中做出新的贡献。


沈丹阳听取工业园区情况介绍(钟玉莹 摄)


沈丹阳在第三农贸市场调研(钟玉莹 摄)

在太坡工业园区,沈丹阳详细了解园区建设情况。据介绍,太坡工业园区规划建设用地规模2988.75亩,可用净地面积1259.68亩。该园区于2015年底开始加大园区市政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已建设市政路网6.3公里,2017年底已实现功能性通车。目前园区有2家生产企业,1个在建项目。沈丹阳希望昌江要不断改善营商环境,打造出口型食品产业链,引来国内外优质企业入驻,努力开创引进外资工作新局面。


沈丹阳在石碌铁矿调研(钟玉莹 摄)


沈丹阳在铁矿老铁路调研(钟玉莹 摄)

沈丹阳还到石碌第三农贸市场,石碌铁矿矿坑以及铁矿老铁路实地考察。

副县长束庆年,县工管委主任吴增荣陪同调研。

编辑:何传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