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昌江召开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 暨“县属乡用乡属村用”人才激励机制专题研讨会(图)
2019-03-27 23:14 来源: 发文机关: 昌江县委宣传部 【字体:   

昌江政府网3月27日讯(通讯员郭晶晶 钟玉莹)27日上午,昌江在县行政机关大楼623会议室召开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暨“县属乡用乡属村用”人才激励机制专题研讨会。


会议现场(李科爽

县委副书记、县长林谟谐出席会议。

会上,县卫健委主任郭振彪汇报我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的进展情况和我县“县属乡用、乡属村用”人才激励机制方案,相关单位负责人就我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的进展情况和人才激励机制方案等问题做了研讨发言,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昌江医疗集团党委书记何谦然汇报用人自主权的工作方案。


林谟谐主持会议(李科爽

针对医疗卫生用地的土地征用和规范用地问题,林谟谐指出,近年来,我县在“两违”工作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但仍然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尤其是“两违”的管控工作没做到位。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两违”工作,因此我县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两违”工作和充分认识当前“两违”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扎实稳步推进“两违”整治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强防控巡查力度,做到网格化管理,确保“零新增”。同时,要主动作为,而不是被动出击,要充分做好摸底排查工作,并逐步解决好土地纠纷等历史遗留问题,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针对“县属乡用乡属村用”人才激励机制问题,林谟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懂、弄通、摸清上级政策文件精神,并结合昌江实际,实事求是地制定出创新、规范、准确、切实可行的方案。二是方案要在改革措施的基础上有所突破。同时,要通过摸底调查,把交通、住宿等实际问题加入方案进行研究和完善,让医生愿意到农村工作,从而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三是要抓好落实工作,大力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和深化改革加强基层卫生人才的培养,推进“县属乡用、乡属村用”机制改革,打造一支留得住、用得上的基层卫生人才队伍。

县财政局、县发改委、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卫健委、县编办、县人社局、县教育局、县医疗保障局、县住建局、县霸王岭林业局、各乡镇、医疗集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何传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