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何顺劲:不断找差距、寻突破 加快乡村振兴乡村步伐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图)
2019-04-12 07:09 来源: 发文机关: 昌江县委宣传部 【字体:   


调研组在三亚市吉阳区后博村调研(钟玉莹 摄)


调研组在三亚市吉阳区后博村民宿“宿约107”调研(钟玉莹 摄)

昌江政府网412日讯(通讯员钟玉莹)9日至11日,县人大常委会何顺劲率队先后到三亚、琼海、定安、海口等地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考察,不断找差距、寻突破,深入学习借鉴、归纳总结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县委县政府打造高质量美丽乡村,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调研组在玫瑰谷调研(钟玉莹 摄)


调研组调研琼海市嘉积镇北仍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钟玉莹 摄)


调研组在博鳌镇南强村调研(钟玉莹 摄)


调研组在博鳌镇沙美村调研(钟玉莹 摄)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华杰,部分县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委员及乌烈镇各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参加调研考察。


调研组在博鳌镇大园古村调研(钟玉莹 摄)


调研组在定安县高林村调研(钟玉莹 摄)


调研组在海口市石山镇美社村调研(钟玉莹 摄)

调研组在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到三亚市吉阳区后博村、玫瑰谷、琼海市嘉积镇北仍村、博鳌镇南强村、沙美村、大园古村、定安县高林村及海口市石山镇美社村、施茶村等地开展实地调研与考察。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听取各市县相关负责人对各地美丽乡村建设及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介绍,并与当地相关负责人探讨交流,详细了解各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特色文化培育、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具体做法与成功经验。何顺劲指出,各市县通过完善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建设、强化产业发展、提升村容村貌、打造文化建设及培育乡风文明等工作振兴乡村发展的成功经验,值得昌江学习与借鉴。尤其在打造美丽乡村过程中认真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保持乡村风貌、风土人情、绿水青山的基础上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因地制宜发展民宿、热带高效农业、休闲农业、农家餐厅等产业,推进村庄农旅融合发展,实现产业振兴让村民在自家门前创业提高收入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十分值得昌江学习与借鉴。


调研组在海口市石山镇施茶村调研(钟玉莹 摄)


调研组在海口市石山镇施茶村调研(钟玉莹 摄)


调研组调研考察海口市石山镇施茶村调研(钟玉莹 摄)

何顺劲强调,要以建设“村容整洁、环境优美、基础完善、生活殷实、乡风文明”的美丽新农村为目标,全力做好环境治理、设施配套、产业发展、公共服务提升等重点工作,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我县城乡融合发展。县人大相关工委要深入学习参考各市县在美丽乡村建设及乡村振兴工作的成功经验后,结合昌江实际不断总结归纳提交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县委县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提供决策参考。各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要不断对照先进,找差距,寻突破,探索出适合本村的乡村振兴之路。要注重规划设计,统筹做好本村绿化、净化、亮化、美化工程并依托本地自然环境、资源等优势发展产业,以产业发展带动、巩固乡村振兴成果。同时,要发挥村民参与乡村振兴的主体作用,不断实现乡村环境优美、产业振兴、村民富裕的良好局面。


调研组在海南华盛天涯有限公司调研(钟玉莹 摄)

调研组还到海南华盛天涯有限公司调研。何顺劲对海南华盛天涯有限公司在一直以来积极主动助力昌江乡村振兴事业的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表示肯定和感谢。

编辑:何传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