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何顺劲:深入学习借鉴,拓展工作思路不断推动昌江教育、医疗卫生等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图)
2019-03-30 16:11 来源: 发文机关: 昌江县委宣传部 【字体:   

昌江政府网3月30日讯(特约记者林朱辉 通讯员钟玉莹)27日至29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顺劲率队先后到乐东县、琼中县、万宁市及文昌市等地开展调研、考察,深入了解各市县在教育、卫生医疗工作的突出亮点及可借鉴之处,不断学习借鉴、总结归纳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县委县政府谋划提升全县教育、医疗卫生等民生事业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调研组在琼中县营根中心幼儿园调研(钟玉莹


调研组在琼中女足中心调研(钟玉莹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炽明,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工委及教育、医疗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北师大万宁附属中学调研(钟玉莹


调研组在万宁人民医院调研(钟玉莹

调研组在各市县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到乐东县、琼中县、万宁市及文昌市等地幼儿园、小学、中学(含合办中学)开展实地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对该地教育事业发展情况介绍,并与各园区、小学、中学负责人探讨交流,详细了解各市县在引进、培养优秀师资力量、改善基层教师队伍待遇及联合办学政策措施落实等情况。何顺劲指出,各市县幼儿园、小学、中学(汉合办中学)在特色办学、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引进、培养高质量师资力量及规范学校办学行为等方面值得昌江学习借鉴。尤其是个别市县探索并初步形成的“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为基础、公办民办并举”的学前教育体系与格局,以及与名校联合筹办的学校依“学校公办、委托管理、机制创新”的原则合作办学,借助名校成功的管理模式和育人模式,打造一流现代化示范性学校的成功经验值得昌江学习。


调研组在文昌市幼儿园调研(钟玉莹


调研组在文昌学校调研(钟玉莹

调研组还到各市县人民医院、社区医院及优质医院等地开展实地调研、考察,详细了解各市县关于提高医疗水平的相关措施、相关制度建设、引进优质医疗资源、加强医生培训及联合办医的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何顺劲指出,各市县在着力完善基层卫生医疗人才机制、提高强化医联体建设、人才引进、培养及联合办医相关政策措施落实及统筹城乡卫生医疗资源均衡配置及医疗机构布局调整等方面的做法与成功经验值得昌江学习与借鉴。

何顺劲强调,昌江县人大常委会各相关工委在深入了解各市县在教育、卫生医疗工作的突出亮点及可借鉴之处后,结合昌江实际情况,总结归纳出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县委县政府谋划提升全县教育、医疗卫生等民生事业发展提供决策参考。同时,相关部门要坚持以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卫生医疗事业为出发点,立足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强化医联体建设及统筹城乡教育、卫生医疗资源均衡配置等方面,不断完善基层教育、卫生医疗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的保障机制,全面健全昌江的教育、医疗服务体系,不断提升我县教育、卫生医疗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学有所教、幼有所育、病有所医。

编辑:何传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