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黄金城调研全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推进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图)
2019-05-08 17:56 来源: 发文机关: 昌江县委宣传部 【字体:   

昌江政府5月7日讯(通讯员何信伶 钟玉莹)为深入推进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加快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建设,圆满完成本月在我县召开全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推进会工作。7日上午,县委书记黄金城先后到海尾镇和昌化镇,实地调研全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推进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


黄金城在沙渔塘社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调研(李科爽


黄金城在沙渔塘社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了解生活污水处理技术(李科爽

黄金城先后调研了海尾镇沙渔塘社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昌化镇大风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每到一处,黄金城都详细了解了各项目概况、工艺流程、生活污水处理技术、设施设备安装等情况。黄金城指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面广量大,工程质量要求高,没完工的施工方一定要保质保量加紧推进项目建设;相关部门要加强工程督查指导,合理制定施工方案,严格把关工程质量,确保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建成民心工程、放心工程,确保项目在全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推进会召开前竣工。黄金城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做好推介会各项前期工作,要总结好的经验和工作模式,找准定位、找准主题,体现出我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的特点。同时,推进会的解说词站位要高,要有亮点和特点,且准备的材料要有深度,争取高标准完成各项准备工作。


黄金城在大风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查看规划图(李科爽


黄金城在大风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了解生活污水设施设备安装等情况(李科爽

据了解,海尾镇沙渔塘社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于2016年12月开工,2017年2月竣工,建有1座智能一体化生活污水处理站,主要包含拦污格栅、调节池提升泵、管理房、储水池等,日处理污水约42吨,可服务人口约450人。昌化镇大风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总投资1387.3万元,处理规模为300吨/日,服务人口约3560人。项目开工时间为2018年10月,预计竣工时间为2019年5月。

黄金城指出,全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推进会在我县召开,是对我县优化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的肯定。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各乡镇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等战略举措;要立足县情农情,强化责任落实,以最高标准做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确保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取得实效;要积极探索适合我县农村污水管理的运营机制,加快完善农村基础设施,确保建成设施长期稳定运行,为更多百姓谋福利。

黄金城强调,要充分认识全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推进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夯实工作基础,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结合本村优势,抓住重点,凸显亮点,体现特点,以点带面,统筹推进,合理规划参观路线,充分展现我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成果;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做好对接工作,制定相关措施,促进实施方案落实,进一步统一思想,全力做好筹备工作,确保推进会顺利举行,努力为全省提供可学习、可示范、可复制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模式;各有关单位和乡镇要进一步完善细节,大力整治农村周边环境卫生,以整洁、舒适、靓丽的村容村貌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全力迎接全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推进会的召开。

黄金城在调研过程中还了解乡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脱贫攻坚等工作情况。

副县长陈业光,县生态环境局、海尾镇、沙渔塘村委会、昌化镇、大风村委会等单位及乡镇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辑:何传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