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黄金城深入石碌镇走访贫困户 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图)
2019-05-10 21:30 来源: 发文机关: 昌江县委宣传部 【字体:   

昌江政府网5月9日讯(通讯员郭晶晶 杨耀科)8日上午,县委书记黄金城照例参与每周三的“双创双修及社会文明大行动自愿服务日”活动后,带队深入石碌镇保突村、尼下村和保老村等村庄,随机走访贫困户,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黄金城强调,要因户施策,找准脱贫方法,重点是要解决贫困户内生动力不足的问题,加快脱贫步伐,不断提升贫困户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黄金城与干部职工一起打扫背街小巷卫生李科爽


黄金城与环卫工人亲切交谈(李科爽

在单位卫生责任区,黄金城与干部职工一起打扫背街小巷卫生,并与环卫工人亲切交谈,感谢他们在“双创双修及社会文明大行动”工作中做出的贡献。黄金城指出,目前我县“双创双修”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市容市貌得到改善,但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一场持久战,一旦松懈就会反弹。因此,各有关部门要压实责任,因地制宜做好彩化、绿化、亮化、美化工程,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县“双创双修”指挥部要继续加强工作,对环境卫生整治不力的单位要给予通报批评、督查整改,对海钢、海矿区域的环境卫生整治要做好检查。


黄金城在县城石碌第三农贸市场查看猪肉销售情况李科爽

在县城石碌第三农贸市场查看环境卫生整治、猪肉销售和非洲猪瘟防控等情况时,黄金城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正确引导群众理性消费,着重向老百姓科普“非洲猪瘟病毒不感染人”、“合格猪肉可以放心吃”等相关知识,尽量消除非洲猪瘟对我县猪肉消费市场的影响。农贸市场经营方要及时做好垃圾清运和日常保洁工作,合理安排保洁和管理人员,做好菜价监测、监管工作,确保市场整洁有序运行。


黄金城在保突村了解扶贫开展情况李科爽

在石碌镇保突村村委会,黄金城在详细了解该村的饮水、扶贫、乡村振兴及昌江陶泉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工作进展情况后指出,农村饮水安全关乎群众生产生活,是大家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乡镇和村“两委”干部要经常进村入户,与群众交心谈心,做好群众安全饮水工作。保突村黎陶文化历史悠久,陶泉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打造黎陶文化共享农庄项目时,要注重突出黎族文化特色,结合旅游产业,打造以文化为主体的美丽乡村。石碌镇政府和保突村委会要主动与企业对接,提供优质服务,齐抓共管,做大做强黎族文化,走产业化、企业化的发展道路。

随后,黄金城还深入保突村委会的尼下和保老村,走访了多户贫困户。每到一户,黄金城都详细询问了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及家庭收入等情况,了解他们在子女教育、医疗、就业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以及帮扶资金、项目、措施等方面的落实情况。同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努力改善生活条件,让日子越过越好。

就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黄金城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各乡镇各部门及相关人员要抓紧做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处理好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精准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工作。二是乡村振兴工作队要充分发挥作用,抓好重点工作的落实,切实抓好精准扶贫工作。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农村产业发展,切实打好扶贫脱贫攻坚战,营造文明宜居的乡村环境。四是要加大扶贫工作力度,强化贫困户帮扶措施,创新对口帮扶模式,确保高质量完成精准脱贫各项任务。

黄金城还沿村道查看了各村庄的环境卫生情况,要求乡镇领导要足够重视,组织保洁人员清理卫生死角,建立健全卫生保洁长效机制,引导群众树立文明卫生的生活理念;各级各部门要因地制宜,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以更高标准不断改善村容村貌,提升整体形象。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黎吉维陪同检查。

编辑:何传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