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黄金城听取深圳华侨城美丽乡村项目规划方案汇报(图)
2019-05-09 21:53 来源: 发文机关: 昌江县委宣传部 【字体:   

昌江政府网5月9日讯(通讯员何信伶 钟玉莹)8日下午,昌江县委书记黄金城在县机关办公楼538会议室会见华侨城(海南)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听取海尾镇沙渔塘村美丽乡村项目规划方案汇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文艳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钟玉莹摄)

会上,华侨城(海南)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从项目发展背景、规划思路、总体规划以及项目建设推进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据了解,海尾镇沙渔塘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以渔村文化为灵魂,借助周边丰富海洋资源,提升海洋渔文化,注入海岸新活力,创造主题特色鲜明的渔乡度假海岸。项目计划打造集休闲度假、文化创意、海洋渔文化产业等多维一体的乡村综合体,通过租赁村民闲置房屋,辅导村民自主创业或提供就业岗位等方式,带动沙渔塘村发展,逐步增加村民收入。


黄金城讲话(钟玉莹摄)

黄金城指出,此次项目规划符合当前中央、省委提出的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思想战略,对推动昌江的美丽乡村建设及乡村振兴将起到重要的作用。县委、县政府对华侨城进驻昌江高度重视,也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对项目规划建设表示大力支持,希望企业在昌江能有所作为,按照项目建设规划,快速打造出以民宿为主体的乡村旅游,努力把昌江打造成为海南西部旅游目的地。

黄金城表示,项目总体规划思路突出渔家风情,但仍要进一步优化规划方案,不断提高档次。要重点打造民宿为主的模式,突出疍家渔村风情。要成立合作社,通过合作社的模式,按照“共享、共治、共赢”的发展理念共同发展,提高当地百姓收入,带动村民踏上可持续发展的致富路。


马超骏讲话(钟玉莹摄)

华侨城(海南)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超骏表示,将进一步完善方案,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协调,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并开工建设。

黄金城要求,该项目由文艳牵头成立领导小组,组织相关部门单位积极对接协调,尽快与企业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各相关职能部门、各乡镇以及乡村振兴队要通力配合,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加强协调,积极对接,推进项目顺利实施。全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推进会将于本月在我县召开,企业要抓紧时间开展相关工作,积极制作美丽乡村建设效果图,向参会人员宣传昌江,并按照时间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县住建局、县旅文局、县自规局、县农业农村局、海尾镇等相关单位及乡镇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就项目方案进行深入分析、探讨,提出意见和建议。

编辑:何传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