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林谟谐走访贫困户时强调:加大脱贫典型宣传 鼓励贫困户努力脱贫致富(图)
2020-06-07 17:01 来源: 发文机关: 昌江县委宣传部 【字体:   

昌江政府网6月7日讯(特约记者林朱辉 通讯员陈家漠 钟潇虹)6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谟谐到石碌镇保突村、片石村和保梅村走访贫困户,并实地检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林谟谐强调,要加大对脱贫典型的宣传,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巩固拓展脱贫成果;要鼓励贫困户增强自身发展动力,依靠勤劳双手脱贫致富。

在石碌镇保突村贫困户黄亚兰家中,林谟谐关切询问他的身体和生产生活等情况,并亲切与他们夫妻交谈。据了解,黄亚兰和妻子育有四个孩子,目前孩子们都外出务工。林谟谐对黄亚兰夫妇教育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表示肯定,认为孩子们呈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是勤劳务实的典型,希望黄亚兰一家人继续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共同努力,让生活越过越好。


林谟谐看望慰问保突村贫困户黄亚忠的妻子(钟潇虹

在贫困户黄亚忠家中,林谟谐和他的妻子交谈,详细了解了他家的生产生活和住房等情况。得知黄亚忠外出务工后,林谟谐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勤劳致富。希望他们打理好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积极发挥自身动力,改善住房周边条件,提高生活质量,让居住环境更加舒适。

林谟谐还走访了片石村贫困户刘因越、刘温败、王建海和王败沛再,与他们拉家常,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收入情况,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早日摘掉贫困帽。


林谟谐在片石村委会检查脱贫攻坚工作(钟潇虹

在片石村委会,林谟谐详细检查了片石村关于国家及省考核的反馈问题清单、主动认领问题和自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问题清单,要求村干部要针对反馈问题,结合实际,列出整改清单并及时做好整改工作。要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成果。要加大对勤劳务实脱贫典型的宣传,带动更多贫困户积极增强自身发展动力,通过多种方式脱贫致富。


林谟谐了解保梅小学教育教学情况(钟潇虹

林谟谐还到保梅小学查看校园环境,了解学校教育教学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教育扶贫的治本作用,用教育的力量助推脱贫攻坚,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编辑:何传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