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黄金城走访贫困户时强调: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图)
2020-06-07 16:59 来源: 发文机关: 昌江县委宣传部 【字体:   

昌江政府网6月7日讯(特约记者林朱辉 通讯员陈家漠 符长雨)6日上午,县委书记黄金城到叉河镇排岸村和老宏村走访贫困户,鼓励他们通过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黄金城还实地检查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他强调,要继续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时要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管理长效化,提高村民居住和生活质量,让村民们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黄金城看望慰问排岸村贫困户刘玉美符长雨


黄金城看望慰问排岸村贫困户陀永基符长雨

在叉河镇排岸村,黄金城走访了贫困户何忠华、刘玉美、陀永基和林文忠。每到一户,黄金城都亲切和他们交谈,查看相关档案,认真询问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收入来源及各项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当看到贫困户都把自家门前屋后收拾得干净整洁,对未来生活也充满了希望,黄金城感到很欣慰,鼓励贫困户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在美化家园的同时,进一步改善家庭生活条件,同时希望他们继续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通过勤劳的双手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黄金城看望慰问老宏村贫困户刘眉油符长雨

黄金城还走访了老宏村贫困户洪文兴、洪青荣、刘眉油和洪亚干,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劳动力务工、家庭经济来源以及子女读书等情况,询问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当听到一些贫困户已脱单脱贫,还被评选为脱贫之星,黄金城为他们感到开心,鼓励他们珍惜现在的好日子,心怀感恩,继续用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奔小康。

黄金城指出,老宏村的人居环境和乡风民俗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原来的后进村变成现在的先进村,村子里有了凝聚力,值得作为典型进行广泛宣传。希望叉河镇再接再厉,通过宣传动员,多为贫困群众就业搭建平台、提供服务,让更多贫困群众通过就业实现增收致富。同时,要继续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成果。


黄金城在叉河调研人居环境符长雨

黄金城沿着村子主干道边走边看,查看了解排岸村和老宏村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镇村干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全力做好提升村容村貌、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以及危房改造等重点工作,切实改善农村整体环境。要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开展房前屋后死角绿化、美化、亮化等工作,切实提高村民居住和生活质量,让村民们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营造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激发贫困群众生产积极性。要因村制宜、精准施策,不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管理长效化。

县工管委主任吴增荣陪同走访。

编辑:何传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