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黄金城主持召开全县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议(图)
2020-06-09 22:01 来源: 发文机关: 昌江县委宣传部 【字体:   

昌江政府网6月9日讯(特约记者林朱辉 通讯员钟玉莹 何信伶)9日上午,县委书记黄金城在县机关办公楼九楼电视电话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县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森林防火工作。


会议现场(何信伶 摄)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顺劲,县委副书记、县长林谟谐,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卢义参加会议。

会上,黄金城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以及副省长刘平治分别作出的相关重要批示精神。

会议通报了6月7火灾情况。与会人员就防灭火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黄金城主持会议(何信伶 摄)

黄金城指出,最近我县连续发生火灾,影响较大,凸显出我县责任落实不到位和防火意识不强等问题,引起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刘赐贵和省长沈晓明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全县上下必须高度警醒,深刻反思剖析问题,汲取经验教训,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会议现场(何信伶 摄)

黄金城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和副省长刘平治的相关重要批示精神,从政治高度上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绝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绝不能再次发生重大森林火灾。二是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落实责任,全力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县领导要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起驻点乡镇的森林防火责任。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和村干部要落实好防火责任制,认真落实好森林防火条例,严禁野外用火,对重点部位、重点目标认真开展地毯式隐患大排查;同时要联防联控、严防死守,加强巡逻,做好物资储备,绝不允许再次发生火灾。三是要迅速查明火灾原因,严肃追究责任。昌江森林公安局要在省局的指导下加大失火案的查处力度尽快破案,县公安局要介入。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将森林火灾典型案例印制成宣传单,发放到每家每户,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五是要加强队伍能力建设,提高应急能力和水平。县消防救援大队要与县森林消防紧密结合,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六是要建立快速高效应急机制和指挥体系。七是要总结这次火灾经验教训,形成总结报告。

林谟谐要求,各级干部要高度重视,把火灾防控摆上当前重要议事日程,按照县委指示抓好落实。要理顺好应急管理工作机制,抓紧排除安全隐患,结合实际加大火灾扑救设备投入。要切实压实乡镇责任,进一步加强乡镇火灾防控工作。

各乡镇党委书记、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领导林琳、林雄、王春天、郭祖梅、文艳、叶华杰、黎吉维、林炽明、黄胜卫、陈国斌、王秋玲、钟帅、吴艺芬、钟振强、陈雄、郭勇、李世明、杨昌志、李路生、吴增荣参加会议。

编辑:何传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