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关注社会热点难点】黄金城强调:提升全民森林防火意识 切实防范各类火灾事故(图)
2020-06-05 21:31 来源: 发文机关: 昌江县委宣传部 【字体:   

昌江政府网6月5日讯(特约记者林朱辉 通讯员钟玉莹)4日下午,县委书记黄金城在县机关办公楼五楼县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县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议,传达沈晓明省长在《关于昌江县境内发生一起灌木杂草起火导致西线环岛动车停运的报告》的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县森林防火工作。


会议现场(钟玉莹 摄)

县委副书记、县长林谟谐出席会议,并传达沈晓明省长在《关于昌江县境内发生一起灌木杂草起火导致西线环岛动车停运的报告》的批示精神。

会议听取了6月3号在我县境内发生一起灌木杂草起火的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发言。


黄金城主持会议(钟玉莹 摄)

黄金城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沈晓明省长对此次火灾的重要批示精神,扎实做好防火工作,切实防范各类火灾事故。他指出,今年以来我县森林火灾多发,影响较大,凸显出我县防火意识不强和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近来持续高温干旱的极端天气,让防火形势更为严峻,全县上下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自觉做到认识再提高、思想再警醒、措施再强化。


林谟谐传达沈晓明省长的批示精神钟玉莹

黄金城要求,要严肃追究责任,在查明原因的基础上,严肃追究放火人员、相关护林员及管理干部的责任,使火灾案例切实起到警示教育作用。要强化责任落实,举一反三,查找存在问题,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做到群防群控,严防死守。同时要加强巡逻,高温时段及重点区域要有人员值守,坚决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漏洞、不留死角。要加强防火宣传教育,利用宣传车、发放宣传册及宣传典型案例等多种方法,通过电视播报、新媒体推送等方式开展森林防火教育,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宣传氛围,努力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要加强森林消防能力建设和实战演练,提高森林防火扑救能力,按规定配齐、配强森林防火人员,不断加强安全避险和扑救能力。要加强防火队伍和干部的作风建设,确保关键时刻能发挥作用,能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有效控制火情。县应急管理局、县林业局及护林员要深刻反思,并制定严格的考核制度。要强化高铁沿线乡镇防火责任,保障列车安全通行,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林谟谐要求,要及时向省政府提交整理好此次火灾形成原因及相关情况的书面报告。要深刻反思我县森林防火工作中的应急反应、响应机制等方面的不足,全面查找问题。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要配齐、配好火灾救治的人员及设备。

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春天,县政府党组成员钟帅,以及各乡镇党委书记,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何传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