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高考护航】陈儒茂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精心做好服务 严肃考风考纪
2023-06-06 23:20 来源: 昌江县融媒体中心 发文机关: 昌江县委宣传部
分享到:

2023年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将于6月7日开考。6月6日上午,县委书记陈儒茂深入我县高考考点昌江中学,检查考前各项准备工作情况。他强调,各部门要精心做好服务,严肃考风考纪,确保实现平安高考、阳光高考、健康高考、温馨高考。

陈儒茂实地察看考生入场设施设备运行情况(钟玉莹 摄)

陈儒茂实地察看了考生入场通道、广播室、常规考场、考试指挥中心、食堂等重点区域,详细了解考场布置、设备运行、电子监控、考点考务、周边及学校食宿安全等后勤保障相关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各相关部门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认真细致、扎实抓好各项工作,努力为考生提供暖心服务,全力以赴创造安全有序、温馨舒适的考试环境。同时,要着重做好应对高考期间各类极端天气情况的应对措施,确保我县高考安全、顺利进行。

陈儒茂到考试指挥中心检查考点考务工作(钟玉莹 摄)

陈儒茂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对高考各项工作再梳理再检查,做好涉考设备的调试和维护工作,确保各个环节落细落实落到位。要严肃考风考纪,规范考务人员管理,坚决维护考试公平公正。要通力合作,齐抓共管,扎实做好水电供应、道路交通、医疗卫生、食品安全、噪声治理、气象服务、防暑降温等保障服务工作。要强化应急处置反应机制,切实加强人员值班值守,确保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解决。要高度重视考生心理健康,注重师生沟通和家校联动工作,做好考生心理辅导和正面引导,帮助考生以健康平稳的状态迎接考试。

陈儒茂了解考场布置情况(钟玉莹 摄)

据了解,2023年我县报名参加高考考生共1661人,比去年增加66人,考生人数创历史新高。其中普通类考生1379人,艺术类考生116人,体育类考生166人。少数民族考生538人。全县设考点1个,设在昌江中学,共设置56个考场。另外,设置备用考场3个。目前高考考前各项准备工作正扎实稳妥推进。

有关县领导以及县教育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 钟玉莹 钟文

/ 王礼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