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页 > 县政府文件
  •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 标       题: 关于在全县开通运用法治宣传云平台的通知
  • 文       号:发布日期: 2018-07-16 00:00
  • 备案登记号:
  • 废止日期: 时  效 性:
    有效

各乡镇党委和人民政府,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委、政府转发《委宣传部、司法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关于“创建法治宣传教育平台,实现法治宣传教育公共数据资源开放和共享”的精神,充分发挥互联网在法治宣传教育中的优势,根据委组织部、委宣传部、司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普治办)联合下发的《昌江黎族自治县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昌普治办20176号)文件有关要求,现就全县开通运用全省法治宣传教育云平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平台简介和主要功能

(一)法治宣传教育云平台简介。全省法治宣传教育云平台(www.faxuanyun.com)由普法资源平台、学法考试平台、普法考核平台和法律法规平台等组成,是省普治办与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共同研发,其中“在线学法考试平台”是司法部、全国普治办批准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研发推广的《无纸化学法用法及考试系统》网络版平台。

(二)推动全法治宣传教育公共数据资源的开放和共享。该平台通过建设“普法资源库”、“学法考试题库”、“管理考核信息库”和“法律法规数据库”等数据资源库,联通整合各类普法资源与普法对象,实现法治宣传教育公共数据资源的开放和共享。

(三)推动全国家工作人员在线学法考法工作。平台开通后,普治办将上线发布阶段性学法通知、相关学法教材和普法考试题库,组织开展国家工作人员在线学法考法年度常态化,全面建立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试电子档案,实行学法考法工作规范化管理。

(四)推动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在线管理考核。普治办将通过该平台上开设的普法电子台账功能,逐步实现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网上在线考核。

、适用对象

国家工作人员,包括县党政机关,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以及各昌江单位的干部职工

三、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通全县法治宣传教育云平台,将实现法治宣传教育公共数据资源开放和共享,有力推动全县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勤(积分)、学法考试、普法绩效考核等制度落实,是全面深化我县普法工作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明确专人负责,加强开通运用云平台工作的督促指导。请各单位于2018年724日前向县普治办报送学员人数和管理员统计表(县教育局、县卫计委还需统计本系统各学校、各医院人数)以及一名法治宣传教育云平台联络员(含单位、姓名、职务、联系电话、邮箱)。

(二)全员参与,建立专档。云平台适用对象为所有在职干部职工,各单位要建立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电子档案,确保一人一档。职责部门要督促本单位学员在网上学法并完成规定积分,确保年度学法考试顺利进行。领导干部的学法考试成绩按干部管理权限报送同级组织部门备案,其他人员的考试成绩报送所在单位干部人事部门备案。

(三)加强交流,及时反馈。在云平台使用过程中,如遇有技术问题及其他需要帮助的问题,可以通过拨打技术咨询热线(400-659-2288拨1)或者加技术服务QQ:4006570518(QQ界面点“查找”选“找服务”输入4006570518即可)。各单位管理员要全部加入海南法宣云平台管理员微信群(群号:729723260)或QQ群(群号:805634472),以便及时交流工作,发放学号。同时各单位学员要加入本单位的法宣云平台微信群或QQ群,以方便学号发放等工作。

技术服务QQ:400 657 0518

县普治办联系人:陈怡  26652209   cjsf26652209@163.com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海南办事处联系人:赵维山18910438257

                                              18010199807

 

附件:1、各单位学员人数和管理员统计表

2、学员在线学法考试操作指南

 

 

 

                                                                       昌江黎族自治县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

                                                                                 2018年7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