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文件
  • 索  引 号:00825739-6/2018-95086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昌江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成文日期:2018-11-29 10:07
  • 标       题: 昌江黎族自治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成立昌江黎族自治县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组的通知
  • 文       号:发布日期: 2018-11-29 10:07
  • 备案登记号:
  • 废止日期: 有  效 性:
昌江黎族自治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关于成立昌江黎族自治县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组的通知

各医疗卫生机构:
因人事调整,部份人员调离,县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组成员有所变动。为确保工作持续、有效开展,现将新调整的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组名单及职责通知如下:
一、调查诊断组组成人员名单
组  长:钟星云  县卫计委副主任
副组长:符为巨  县疾控中心副主任、疾病控制主管医师
组  员:张优良  城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副主任医师
曹显环  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副主任医师
邢孔邵  县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副主任医师
黄德才  县中西医结合医院药剂科主任、主管药师
林涌祥  县中西医结合医院传染科主任、副主任医师
陈有章  县皮肤性病防治所副所长、执业医师
调查诊断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办公室主任由符为巨同志兼任,办公室成员由县疾控中心林丽梅、王灵珍、郭育凤组成,具体负责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工作。
二、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组职责
(一)负责全县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调查、诊断及处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和技术规范,运用科学原理和专业知识,结合临床表现、医学检查结果和疫苗质量检验结果等,进行综合分析和诊断,并作出调查诊断结论。
(二)负责收集、整理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相关资料。
(三)对较严重的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申请上级专家进行调查诊断(包括:一是出现受种者死亡或严重残疾二是群体性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三是有重大社会影响的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
(四)开展全县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技术指导和培训;进行全县预防接种相关知识咨询、疑问解答和预防接种知识的宣传。
三、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报告与诊断
(一)各预防接种单位在实施疫苗接种过程中,一旦发生疑似与疫苗接种有关的异常反应应及时报告县卫计委、县疾控中心,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作出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诊断。
(二)由诊断调查组成员调查核实后,经专家讨论,作出调查诊断结论并形成相应处理意见。
四、县级诊断定点医院
确定昌江县人民医院为我县县级诊断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病例的定点医院。



昌江黎族自治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8年11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