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 > 规划计划
海南昌江棋子湾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修编(2018-2035)
2018-10-30 00:00 来源: 发文机关: 【字体:   

海南昌江棋子湾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修编(2018-2035

环境影响评价一次公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条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环发〔200628号)有关规定,现对海南昌江棋子湾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修编(2018-2035环境影响评价进行公众参与信息公示,使规划区实施可能影响区域内的公众对规划区情况有所了解,并通过公示了解社会公众对本规划区的态度和建议,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

一、规划基本情况

1规划名称:海南昌江棋子湾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修编(2018-2035

规划范围棋子湾位于海南省昌江县西部海岸,西线高速路以西,距西线高速路约60公里,距海口市约240公里,距三亚市约260公里。本规划范围西起昌化江入海口北侧,东至沙地河,南以昌化岭南麓为界,北至北部湾海域,研究范围为42平方公里(不包括昌化镇区及其南部区域)实际规划范围为22.6平方公里。

2、规划区发展定位为:整合棋子湾旅游资源,逐渐形成“品牌化”、“高创意”的棋子湾旅游吸引物体系;完善景区的配套服务设施,最终成为高美誉度、强竞争力的国家5A级景区,显著提高棋子湾景区型旅游目的地的综合效益,最终实现:国家5A级景区、海南省西部旅游消费中心和核心旅游目的地、国际知名的山海湾一体化生态旅游景区。

3、规划结构:构建一轴三带、两核三区总体城市结构,一轴:环岛滨海旅游公路发展轴;三带:滨海生态带、两条通海生态带;两核:昌化大岭生态绿心、白沙岭生态绿心;三区:综合服务区、西部旅游片区、东部旅游片区

4、规划期限:2018-2035年。

二、规划区管理单位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规划区管理单位名称:昌江黎族自治县规划委员会

联系人:沈股长

电话:18308981948

三、评价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

评价单位名称:海南海环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

电话:0898-65373010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晋江横街5101104

Emailhnjiangcaizi@163.com

四、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1、工作程序接受环评工作委托-现状调查与环境监测-公众调查-编写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书评审-上报环保主管部门审批。

2、主要工作内容1)规划背景;(2)规划分析及环境影响识别;(3)区域环境现状与评价;(4)资源环境承载力和环境容量分析;(5)规划环境影响预测与评价;(6)规划方案综合论证;(7)规划调整及减缓措施建议;(8)公众参与;(9)环境监测和跟踪评价等。五、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范围:规划所辖行政范围,对象:规划所在地区域居民、规划区内现有企业以及工作人员等。

征询主要事项:棋子湾旅游度假区环境质量现状的意见;对海南昌江棋子湾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修编(2018-2035实施的意见;对本轮开展海南昌江棋子湾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修编(2018-2035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建议。从环境保护方面提出棋子湾旅游度假区下一步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六、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任何单位和个人均可在公示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通过信函、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等任何方式将意见或建议反映给业主单位或环评单位。意见反馈请注明联系方式,单位反馈意见需加盖公章。

七、公示时间

自公示之日起10个工作日。

 

公示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规划委员会                                                  201810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