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频道 > 印象昌江
乡村旅游
2020-09-20 20:48 来源: 发文机关: 昌江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字体:   

乡村旅游——叉河镇排岸村
【山海黎乡青山秀,排岸木棉醉游人】
排岸村距昌江县城石碌镇14公里,全村126户546人,是一个纯黎族聚居的村寨。排岸村地理位置优越,自然环境优美,生态旅游资源丰富,基础设施完善,是全省著名的木棉花景观之地,是昌江重点打造的美丽乡村和旅游特色村寨,享有“山海黎乡青山秀,排岸木棉醉游人”的美誉。2019年12月,被评为“海南省三椰级乡村旅游景点”,成为海南乡村旅游新的“网红”打卡点。2020年1月,被国家民委评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4月,被国家林草局评为“国家森林乡村”。
木棉花景观栈道、绿皮火车观景台、文化演出戏台、星级体验民宿、标准阔气停车场、戏水娱乐漫水桥、干净整洁卫生间等多种游玩服务元素交织辉映,让排岸村散发出浓浓的乡愁情怀,游客纷沓而至流连忘返。



乡村旅游——大章村、宝山村 
【野生红木棉,淳朴黎家风】
七叉镇大章村委会下辖宝山村、大章村两个黎族自然村落,两个村均坐落于霸王岭山脚下,距七叉镇政府所在地约10公里,离霸王岭林业局约6公里。其拥有全国最为著名的野生红木棉风景而驰名,其纯朴原始的黎家民风也名声在外,每年吸引了不少岛内外游客及文艺创作者慕名前来。
2012年“昌化江畔木棉红——中国艺术名家海南昌江文化之旅”在宝山村举办;2013年初昌江县委、县政府把宝山村列为第一批“美丽乡村”重点开发建设。2016年大章村被评为海南省三星级美丽乡村。2017年宝山村入选第二批少数民族特色村寨,2019年12月,被评为“海南省三椰级乡村旅游景点”



乡村旅游--石碌镇山竹沟村
昌江县石碌镇山竹沟村,地处于海南省西线高速公路太坡出口处南侧。管辖老村、新村、青坎等三个自然村,全村总人口为1192人,共228户。全村土地面积5051.6亩,其中水旱田面积583亩。 2017年全村年人均纯收入约7850元,主要经济来源于甘蔗、水稻、芒果、毛豆,南瓜、橡胶,该村有毛豆、甘蔗、水稻等特色农业产业;于2011年获省“文明生态示范村”称号、海南省第六次人口普查“先进集体”称号、被县评为2011-2012年度“先进基层组织”,2019年12月,被评为“海南省三椰级乡村旅游景点”。


乡村旅游——保突村 
【黎陶文化传承集散地】
保突村是昌江县石碌镇下辖的一个纯黎族村庄,位于昌江县机关办公大楼北侧,辖有保突村、保新村、保老村、尼下村4个自然村,全村住户为584户,人口总计2668人,是昌江县规划建设的重点旅游村庄。
保突村黎族原始制陶是海南省唯一一处黎陶文化传承集散地。保突黎族原始制陶技艺已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突村的制陶人羊拜亮因为掌握该技艺,于2006年被评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黎族制陶技艺第一代代表性传承人。



乡村旅游——王下乡·黎花里 
【深山藏王下,黎花三里寻】
王下乡深处霸王岭的腹地,传统与现代并存,神秘与灿烂同在,被誉为“海南香格里拉”。
王下乡是海南少有的纯黎族乡镇,全省唯一的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纯美纯净的自然风光和原真原始的黎族文化,绝对是你一遇倾心的白月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