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频道
【“五位一体”总体布局】黄金城强调:确保黎花里文旅项目可持续发展 打造成为海南旅游亮点和示范点
2020-07-06 17:25 来源: 发文机关: 昌江招商引资服务中心 【字体:   

“五位一体”总体布局】黄金城强调:确保黎花里文旅项目可持续发展 打造成为海南旅游亮点和示范点

黄金城在黎花一里·诗里画里•三派村调研(林建金 摄)

黄金城在省影视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第一黎乡”王下乡•黎花里项目总策划林青的陪同下,先后到黎花一里·诗里画里•三派村、黎花二里·时光里·洪水村和黎花三里·酒里歌里·浪论村,实地查看了黎花里文旅项目一期建设收尾工作,了解二期规划情况。

在黎花里一期项目现场,黄金城详细了解项目收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把黎花里形象大门旁边的空地纳入二期规划建设。同时加快完善黎花里文旅项目一期建设,规划做好项目绿化、美化工程,加强河道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妥善处理好管理运营问题,全面做好收尾工作。

黄金城在洪水村查看时光里的设计规划图(林建金 摄)

黎花二里·时光里·洪水村是考古文化、考古成就的体现,拥有全岛最早有人类活动的地区和黎族居住文化活化石——金字型茅草屋。本次规划范围为洪水村老村区域,整体规划以保护修复为主要原则,在现状船形屋遗址的基础上,利用传统船形屋搭建方式,修旧如旧,展现黎族文化,还原黎族人民原始的生活场景。在详细听取策划单位介绍项目基本建设情况后,黄金城强调,黎族茅草屋是民族文化,要因地制宜,保护好洪水村最原始的黎族文化,营造符合原始黎族人民生活场景的自然景观,同时坚持可持续发展。要加大施工力量,加快推进项目进度,争取在8月份完工,以最佳姿态在国庆节隆重推出。

黄金城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项目情况汇报(林建金 摄)

黄金城在沿途了解王下乡道路交通情况后强调,要按照省委书记刘赐贵提出的“五路”理念,真正把每条道路都打造成生态路、景观路、旅游路、交通路和老百姓的幸福路,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基础上打造观景平台,争取花小钱达到最好效果,切切实实办实事,杜绝形式主义。在与村民交谈中,黄金城鼓励他们积极外出务工,通过自身努力实现增收致富,同时县就业部门要强化措施,全力做好就业服务工作。

黄金城等领导在钱铁洞感受古人类文化(林建金 摄)

黄金城指出,黎花里一期项目在全县的努力下,于“五一”期间隆重推出,取得了良好效果,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广大市民游客的肯定,也受到了省内各大媒体的关注和报道,进一步提升了王下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但项目决不能只是一阵热度,下一步还要整合各类资金,继续扎实做好二期项目规划建设,确保项目可持续发展,努力将黎花里文旅项目打造成为海南旅游的一大亮点和示范点。

黄金城还走进钱铁洞,感受古人类文化,要求相关部门要协调做好钱铁洞的保护和开发,确保旅游业可持续发展。

副县长陈国斌,县委办、县财政局、县旅文局、县交通局、县就业局、县扶贫办等相关单位和王下乡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