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要闻丨陈儒茂:攻坚克难 全力以赴加快推进环岛旅游公路昌江段建设"/> <span style="font-family: 宋体;"><span style="font-size: 18pt;"><span style="font-size: 12pt;"> </span>时事要闻丨陈儒茂:</span><span style="font-size: 18pt;"><span style="font-size: 18pt;"> </span></span><span style="font-size: 18pt;">攻坚克难 全力以赴加快推进环岛旅</span><span style="font-size: 18pt;"><span style="font-size: 18pt;"> </span></span><span style="font-size: 18pt;">游公路昌江段建设</span></span>_招商频道_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府
首页 > 招商频道
时事要闻丨陈儒茂:攻坚克难 全力以赴加快推进环岛旅游公路昌江段建设
2021-12-10 10:02 来源: 昌江发布 发文机关: 昌江县各部门 【字体:   

    12月9日上午,县委书记陈儒茂深入海尾镇调研环岛旅游公路昌江段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海尾镇作为环岛旅游公路昌江段的终点镇区,要做好昌江段设计路线海尾镇辖区内相应的拆迁安置补偿等工作,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加快推进环岛旅游公路昌江段建设。

陈儒茂深入海尾镇调研环岛旅游公路昌江段项目推进情况(符长雨 摄)


    陈儒茂先后到环岛旅游公路昌江段海尾镇区中心大道征地拆迁现场、拆迁规划居民安置点和海尾湿地公园等地,认真听取海尾镇和项目施工方相关负责人汇报项目进展情况,了解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困难和问题。据了解,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项目横穿海尾镇区,在昌江段设计路线海尾镇辖区内全长34公里,占全县项目设计路段的80%,涉及10个村委会16栋房屋,需征地近1400亩,迁坟286座,存在线长、面广、点多、现状复杂等情况。为推进项目昌江段征地拆迁工作,近日,海尾镇政府联合相关单位,对该镇街区中心地段首栋商业住宅房屋进行拆除,一举打通项目建设的堵点难点。

                                         陈儒茂深入海尾镇调研环岛旅游公路昌江段项目推进情况(符长雨 摄)

    陈儒茂指出,环岛旅游公路作为国家及省重点项目,是充分展示我省滨海优势资源和自然文化特色的旅游风景道,是海南建设自贸港、构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重要抓手。项目建成后,对推动我县旅游产业发展、完善交通基础设施、提高城乡交通运输能力、带动沿线村镇经济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大意义。

    陈儒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深刻认识征地拆迁工作对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的重要性。海尾镇和施工方要深入研究分析,科学制定拆迁户搬迁安置办法,积极做好村民思想工作,共同处理好安置补偿工作,确保在时间节点内完成拆迁补偿工作,全力保障环岛旅游公路项目建设。要不断丰富建设理念,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积极推动环岛旅游公路驿站建设,因地制宜发展旅游业,实现路通财通,让村民搭上致富快车。施工方要继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合理规划工期,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环岛旅游公路规划建设。

    据了解,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工程第四工区施工范围为昌江段和珠碧江段,项目总造价约11.37亿元,其中昌江段8.25亿元,线路长51.948公里。目前,全线控制性工程昌化江大桥、观海大桥、珠碧江大桥均已进场开工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