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2016财政预决算
昌江县海尾镇政府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2017-11-29 00:00 来源: 发文机关: 【字体:   

 

昌江县海尾镇政府

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概况

我镇职能部门有“五办四所两中心一室”。“四办”: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发展办公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人口与计划生育办公室、教育督导办公室。“四所”:司法所、国土资源所、规划建设管理所、安监所。“两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社会事业服务中心。“一室”:监察室。

(一)党政办公室职责:

党政综合办公室主要承担镇党委、政府的日常事务;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社会维稳、工青妇及各部门各方面的综合协调工作;负责村乡规划建设和城市环境卫生、路政设施等镇容镇貌管理工作。督促检查有关工作的落实和做好各种统计报表工作。

(二)经济发展办公室职责:

主要负责本镇经济建设、农业发展规划与技术推广、农田水利建设与基本农田保护、第三产业发展规划、环境与自然资源保护、公用资产管理、农村集体土地管理、投资发展环境的营造的指导工作;负责协调财税、共商、金融等部门关系及其他与经济发展相关的工作。

(三)社会事务办公室职责:

主要承担科教文卫事务,农村新型合作医疗、民政优抚、民政宗教、农村低保、劳动和社会保障等事务的管理和监督工作,协调与社会事务相关的其他工作;主管全镇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负责计划生育法律法规政策和人口理论的宣传、贯彻与执行;做好人口计划的编制和统计上报。

(四)人口与计划生育办公室职责:

主要负责组织实施本镇年度人口计划;负责全镇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工作;负责查办计划生育信访案件;负责计划生育统计业务工作;负责政策外生育对象的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负责镇计划生育协会的日常工作;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五)教育督导办公室职责:

主要负责制定本镇教育督导工作计划,组织开展教育督导工作;对本级政府依法履行教育职责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指导;对各类学校的办学方向、办学水平、办学效益等情况实施督导;对教育工作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并向本级政府反映,提出意见和建议;办理本级政府和上级教育督导机构交办的其他事项。

(六)司法所职责:

主要协助政府开展依法治理工作的行政执法检查、监督工作;指导和管理人民调解工作,参与重大疑难民间纠纷的调解;指导管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代表镇人民政府处理民间纠纷,并负责接待群众来信来访;组织开展普法宣传和法制教育工作;组织开展对刑满释放和解除劳教人员的过度性安置帮教工作;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参与审查、制定全镇的各项管理规章,裁定执行《乡规民约》发生的纠纷;完成上级司法行政机关和镇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有关工作。

(七)国土资源所职能:

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国土资源管理法律法规、方针政策,以及市、县依据国家法律法规作出的有关国土资源管理的决定和措施;依据上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参与编制和实施行政区域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矿产资源总体规划、地质环境保护总体规划及其他专项规划,协助做好规划听证工作;开展耕地保护特别是基本农田保护工作,具体实施基本农田划区定界;协助编制土地开发、整理、复垦计划,并对实施情况进行监督管理;协助上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开展本行政区域内的土地资源调查、土地分等定级、土地登记、土地统计、地籍、档案管理、土地证书核发和土地监测管理工作;负责农村居民住宅用地以及镇村公共设施、公益事业建设用地的审核报批及批准后的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工作;协助上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开展农用地转用、集体土地征收(征用)、具体建设项目供地等有关工作;维护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秩序,对行政区域矿业权人履行法定权利义务、矿产资源的开发利用于保护进行监督管理。受上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委托,可参与探矿权、采矿权设置的论证工作;协助上级国土部门资源管理部门开展矿山生态环境的监督、保护工作以及地质灾害监测,防治工作,组织对地质灾害点的监测、预报工作,对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

做好本行政区域内国土资源信访接待工作,及时调处和化解矛盾,发现重大上访苗头,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和上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报告;负责对本单位在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中形成的文件材料进行收集、整理、鉴定、保管、统计、检索和利用。

(八)规划建设管理所职能:

贯彻实施有关村镇规划建设的方案、政策和法律;组织标志村庄、乡镇规划,上报审批并组织实施;按照定权限办理村镇居民建房及村镇各类建设项目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的审批和上报工作;根据不同建设项目负责或协助做好村镇建设项目设计与施工的管理工作,监督,检查村镇建筑工作质量、抗震设防和安全生产;负责组织你那个村建筑工匠的培训;协助做好在村镇开展建筑施工活动的施工单位和农村建筑工匠的资质管理工作;负责村镇市政基础设施、公共设施的维护和建设管理,负责乡镇、村庄容貌、园林绿化、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协助做好传统建筑、古树名木的保护工作,协助做好村镇房屋的产权产籍管理工作;按规定协助做好收缴城镇基础设施套费、统一安排使用村镇规划建设的专项经费等工作;协助做好监督、制止违反乡镇、村庄规划管理规定的行为依法查处违法违章建筑;做好村镇规划建设管理法规、政策的培训和宣传工作,增强居民依规划、依建设的意识。自觉主动按村镇规划进行建设;负责村镇规划建设文件资料的整理、归档和村镇建设统计报表综合上报工作;负责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九)安监所职能:

宣传贯彻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及安全生产方针政策,负责承办乡镇安全生产委员会的日常事务;了解、掌握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情况及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条件、安全管理机构、人员配置和管理状况;组织开展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情况的监督检查;监督检查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情况;在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中,发现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或事故隐患,应当予以纠正或者责令限期整改;重大问题应当及时报告所在乡镇人民政府和上级安监局;报告、统计辖区内安全生产伤亡事故的情况,配合调查处理生产安全事故。

(十)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职责:

参与制定和实施农村经济发展规划;承担土地承包、农民负担和农村集体资产财务管理;引进、试验示范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材料、新机具,组织重大技术推广;开展动植物检验检疫及重大动物疫病和植物病虫害监测、预防和处置以及植树造林;开展农业技术和农民职业技能培训教育;提供农业技术、政策和市场信息服务;开展农(林、水)业资源调查、普查;搞好农村龙头企业、专业协会和大户管理及农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化经营服务;开展农业环境和农业投入品监测,搞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建设;受委托,依法配合开展农(林)业、农业环境、水资源及水利设施、水利执法、防洪救灾、农田基本建设、农资市场、农机安全及农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完成镇党委、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或委托的其他工作。

(十一)社会事务服务中心职责:

负责本辖区文化、广播宣传服务工作,组织群众开展各种文化,体育活动,繁荣群众文化、提议事业;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官员社会劳动保障工作的法律、法规、政策;配合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做好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工作;为企业离退休人员提供政策咨询、领取养老金资格证等阁下办法过服务;集中管理企业退休人员的人事档案;组织企业退休人员开展各种有益的活动;负责本辖区内劳动力资源统计和人才开发服务工作;协助劳动部门做好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组织劳务派遣和劳务输出以及为就业困难群众提供就业援助等工作;协助民政部门做好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工作;开展文明社区建设,负责社会环境卫生工作;承担镇党委、政府机关后勤及其交办其他服务工作。

(十二)监察室职责:

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负责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制定本镇纪检、监察部门的年度工作计划;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对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进行遵纪守法、廉洁奉公教育,预防违纪违法案件的发生;受理对管辖范围内的党员、党组织检举、申诉、控告事宜,保障信访举报人的合法权益;考察了解受处分党员改正错误的情况,并教育帮助他们改正错误;对违纪案件查处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向上级主管部门及时按时限反馈查处情况;做好来信来访接待工作,保证本部门的工作准确、快速、高效地落到实处;认真完成镇党委、政府和上级纪委授权和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2016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1.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1)

2. 收入决算表(见附表2)

3. 支出决算表(见附表3)

4.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4)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表5)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见附表6)

7.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附表7)

8.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表8)

三、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海尾镇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取自财决02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海尾镇2016年度部门决算收入总计11933.87万元,支出总计7422.64万元。与2015年度相比,收总计增加6886.84万元,增长136.46%,主要原因:一是工作项目增加。支出总计增加2906.94万元,增长64.38%,主要原因工作经费增加

(二)关于海尾镇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取自财决03表收入决算表)
    本年收入合计11933.8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668.96万元,占89.4%;其他收入1264.91万元,占10.6%。

(三)关于海尾镇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取自财决04表支出决算表)

本年支出合计7422.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61.62万元,占35.86%;项目支出4761.02万元,占64.14%。

(四)关于海尾镇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取自财决07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海尾镇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0668.96万元,支出总计6880.53万元。与2015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总计增加6380.99万元,增长148.82%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2929.48万元,增长74.15%,主要原因:一是发展项目增加,增加预算;二是人员增加,增加预算。

(五)关于海尾镇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取自财决04表支出决算表)

海尾镇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6560.3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5.35%。

2.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取自财决07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海尾镇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6560.3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23.06万元,占14.0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44.33万元,占12.8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7.42万元,占1.79%;农林水支出3645.21万元,占55.57%;交通运输支出16.62万元,占0.25%;住房保障支出602.19万元,占9.18%;其他411.55万元,占6.27%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取自财决01-1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海尾镇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146.19万元,支出决算6560.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5.6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工作项目支出增加。

(六)关于海尾镇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其他人大事务支出(项)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 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493.34万元,支出决算为493.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278.1万元,支出决算为27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2%。

4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 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5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13.2万元,支出决算为1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4.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纪检事务运行开支减少

6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5万元,支出决算为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7)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124万元,支出决算为1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8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34万元,支出决算为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7.2万元,支出决算为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年初预算为57.92万元,支出决算为57.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36.93万元,支出决算为36.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

年初预算为25.03万元,支出决算为25.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自然灾害生活救助(款) 地方自然灾害生活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35.05万元,支出决算为1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6.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年人员调出增加,导致基本支出减少,所以完成率降低

1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临时救助(款)临时救助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08.04万元,支出决算为117.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年人员增加,导致基本支出增多

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17.03万元,支出决算为17.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医疗保障(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57.91万元,支出决算为57.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33.1万元,支出决算为32.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年人员增加,导致基本支出增多

19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68.16万元,支出决算为176.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年项目增加,导致基本支出增多

20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328.40万元,支出决算为74.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年项目减少,导致基本支出减少,所以完成率降低

2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 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

年初预算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2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防灾救灾(项)

年初预算为13万元,支出决算为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3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62万元。

24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土保持(项)

年初预算为542.53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25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农田水利(项)

年初预算为4630.91万元,支出决算为1840.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9.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年项目减少,导致基本支出减少,所以完成率降低

26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491.55万元,支出决算为556.2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3.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年项目增加,导致基本支出增多

(27)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生产发展(项)

年初预算为50万元,支出决算为5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8)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50.98万元,支出决算为171.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3.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年项目减少,导致基本支出减少,所以完成率降低

(29)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项)

(30)年初预算为5万元,支出决算为14.2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8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年项目增加,导致基本支出增多

(31)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

(32)年初预算为167.27万元,支出决算为167.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3)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对其他农林水支出(项)

(34)年初预算为49.23万元,支出决算为362.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7.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年项目增加,导致基本支出增多

(35)交通运输支出(类)邮政业支出(款)邮政普遍服务与特殊服务(项)

(36)年初预算为16.26万元,支出决算为16.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7)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农村危房改造(项)

(38)年初预算为547.27万元,支出决算为549.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年项目增加,导致基本支出增多

(3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40)年初预算为53.15万元,支出决算为53.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41)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0.47万元,支出决算为14.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9.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年项目增加,导致基本支出增多

海尾镇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12.6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87.1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生产补贴、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15.8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9.64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七)关于海尾镇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预算数由预算部门填,决算数取自CS05表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1.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海尾镇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3万元,支出决算为18.78万元,完成预算的56.91%。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7.73万元,完成预算的53.7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05万元,完成预算的3.19%。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减少。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度减少16.25万元,下降86.53%,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17.12万元,下降96.5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87万元,增加483.34%。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减少;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工作量增加

2.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决算17.73万元,占94.4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05万元,占0.27%。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17.73万元主要用于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2)公务接待费支出1.05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15.9万元(为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公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比2015年减少172.45万元,降1084.6%。主要原因是:1.无纸化业务工作逐年增加,办公用纸锐减;2.三公开支减少;3.节能减排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海尾镇政府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5.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5.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5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5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附件:昌江黎族自治县海尾镇人民政府本级.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