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频道 > 景点线路
棋子湾国家级海洋公园简介
2024-02-07 16:43 来源: 昌江县政府办 发文机关: 昌江县政府办
分享到:

棋子湾国家级海洋公园简介

棋子湾国家级海洋公园是2016经国家海洋局批准建立的。公园位于昌江黎族自治县的西部海岸,海南岛的最西段位于海南西线旅游带的中点,距西线高速路约60公里,距海口市240公里,三亚市约260公里。西起过河园岛,东至海农村南,总面积为6021公顷,其中:陆域面积105公顷,海域面积5916公顷。

棋子湾国家级海洋公园内由石、海、滩、珊瑚礁组成。有多种奇特的海蚀地貌,蚀崖、溶沟,形成系列天然神力雕塑海蚀景观,独特的珊瑚礁生态景观,这些海蚀景观和珊瑚礁资源不仅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价值,而且景观独特,在风景美学、风景地质学上有很高的美学观赏价值;可供游览观赏,进行科研活动。棋子湾还具有优质海水浴场、休闲运动场、特色主题园等,为海洋公园增添了观光、避暑、度假和休闲的丰富内容。

棋子湾国家级海洋公园,是集独特海蚀地貌、特殊海洋生态景观、历史文化遗迹于一体的区域,这在国内沿海是罕见的、不可多得的海洋资源。昌江棋子湾海洋公园的建设,成为带动昌江、乃至海南滨海旅游发展的龙头。

该区域植被繁茂,气候宜人,动植物种类繁多,自然生态良好;天然海水浴场,海水水质清澈,沙滩沙质绵软;区内具有完整多样的海蚀地貌和珊瑚礁生态景观,极具观赏和科研价值。峻壁角、细眉角、鉴真坐禅、黄帝祭海、神龟探海、大角石林、小角石林、仙人足迹、祭海石、观鱼石、火焰石等惟妙惟肖的奇石景观,赢得了“海上石林”的美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