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频道 > 景点线路
南尧河十里画廊简介
2024-02-07 16:42 来源: 昌江县政府办 发文机关: 昌江县政府办
分享到:

南尧河十里画廊简介

          

南尧河十里画廊位于王下乡正南方向,皇帝洞以西1000,进去景区交通主要依靠村级山地公路。

南尧河十里画廊属于谷地型旅游地,由于石灰岩长期受水的溶蚀,形成了南尧河奇秀的十里画廊。整个画廊长为5.4km,由峡谷、绝壁和水库构成。南尧河水库,大坝宽约80m,高约60m,为钢筋水泥大坝。画廊一边是山崖的奇、险、峻,崖岸高耸,壁立千仞;一边是小河的清、净、爽,河道曲折,水流湍急,河水温和。

最美的地段在皇帝洞前,小河弯弯曲曲,顺流而下便是著名的大广坝,河两旁是茂密的森林和奇形怪状的石头,景色别致。顺流而下十里,都是悬崖峭壁,峭壁上有自然生成的各色图案,有的像动物,有的像人,有的像树木,因此被称作“十里画廊”。在画廊中部,有由石灰岩构成的峰丛景观骆驼峰,在画廊入口端处,河流河床富含丰富的黄蜡石,观赏价值较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