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情 > 昌江扶贫
林谟谐到乌烈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图)
2019-01-09 19:09 来源: 发文机关: 昌江县委宣传部 【字体:   

昌江政府网1月9日讯(特约记者林朱辉 通讯员郭晶晶何顺彪)8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谟谐到乌烈镇峨沟村等地,实地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各项迎检工作。


林谟谐与符荣才亲切交谈(何顺彪 摄)

在峨沟村,林谟谐详细了解了峨沟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及迎接国检准备工作等情况,并走访了何多学、符荣才等贫困户。每到一户,林谟谐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经济收入、产业发展、危房改造及饮水安全等情况。林谟谐要求,镇村干部、驻村干部及相关帮扶责任人要灵活掌握基本扶贫工作情况,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快危房改造进度,不断提高入住质量。要坚定信心,全力以赴迎接国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了解,目前峨沟村有建档立卡户69户309人,2016年至2018年三年期间共有64户293人脱贫,目前仍有5户16人未脱贫。目前海南天意牧业有限公司、和丰世纪有限公司以及普英洲(昌江)花卉园艺有限公司等三家产业扶贫项目企业对峨沟村进行了产业帮扶。


林谟谐检查峨沟村的环境卫生整治情况(何顺彪 摄)

林谟谐检查峨沟村的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后,要求乌烈镇及各村要加大镇村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切底解决脏、乱、差问题,不断改善和提升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及人居环境,切实提高群众对脱贫工作的满意度,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国检。


林谟谐在海南天意牧业有限公司检查(何顺彪 摄)

海南天意牧业有限公司,林谟谐实地了解该公司的建设规模、养殖规划、发展模式、经济效益、政府投入及带动周边老百姓发展产业等情况。他要求企业要熟悉掌握帮扶情况,建立健全相关扶贫材料并做好分类归档,把最好的成展示出来,同时要做好企业周边环境卫生工作,全力做好迎检工作

据了解,海南天意牧业有限公司是我县县级扶贫企业之一。作为产业扶贫企业,海南天意牧业有限公司充分发挥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组织贫困户“抱团”发展,优化“企业+贫困户”的合作模式,以贫困户自愿为原则,动员贫困户以扶贫资金和扶贫贷款委托合作,按年度获取资金分红

副县长陈光华及乌烈镇、县扶贫办等领导陪同检查

编辑:陈家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