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情 > 昌江扶贫
黄金城强调:高质量完成2019脱贫攻坚任务(图)
2019-02-27 12:07 来源: 发文机关: 昌江县委宣传部 【字体:   

昌江政府网227日讯(特约记者林朱辉 通讯员钟玉莹)昨天下午,昌江在县行政机关办公楼二楼多功能会议厅召开2019年全县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总结我县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县委书记黄金城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始终保持脱贫攻坚定力,扎实推进责任、工作、政策“三落实”,持续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会议现场(钟玉莹 摄)


会议现场(钟玉莹 摄)

省脱贫攻坚第八督查组组长陈屿到会指导。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林谟谐主持。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顺劲,县政协主席陈家江,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支红彬出席会议。

县委常委林雄、王春天、王小荣、桂澧、郭祖梅、文艳、许艳军参加会议。

会上,副县长陈国斌汇报我县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叉河镇、王下乡、县住建局、县民政等乡镇、部门负责人汇报过去一年脱贫攻坚工作及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情况;各乡镇党政一把手以及“三保障”部门负责人向县委、县政府签订责任书。


陈屿讲话(钟玉莹 摄)


黄金城讲话(钟玉莹 摄)

陈屿对昌江过去一年的扶贫工作及在国考中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要求,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做到早谋划,早行动,抓住重点不放松。要协同作战,统筹安排,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各项扶贫工作顺利进行。要压实责任,人人尽力,严格做好督察工作。要认真查找不足,认真整改并举一反三,争取高质量完成2019年脱贫攻坚任务。


县领导入座主席台(钟玉莹 摄)


林谟谐主持会议(钟玉莹 摄)

黄金城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今天昌江较往年提前召开全县扶贫开发工作动员大会,目的在于要尽早谋划、部署、行动,力推今年脱贫攻坚工作进位争先创佳绩,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黄金城强调,陈屿组长的讲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会后全县上下要按照今天的会议部署及陈屿组长提出的工作要求,各尽其责,抓紧谋划、提前安排、认真落实。


陈国斌汇报我县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钟玉莹 摄)

黄金城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始终保持脱贫攻坚定力,切实增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做到政治站位再提升,信心决心再增强,使命担当再强化。二是扎实推进责任、工作、政策“三落实”,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做到压实责任凝聚合力,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确保政策落实到位,立足精准提质增效,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三是持续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筑牢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保持清醒的头脑, 切实担当起“两个责任”。县委将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导致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频发,或者对突出问题整治不力、走过场造成严重后果等失职失责行为,严肃追究责任。


王下乡党委书记刘永辉汇报过去一年脱贫攻坚工作及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情况(钟玉莹 摄)


各乡镇党政一把手以及“三保障”部门负责人向县委、县政府签订责任书(钟玉莹 摄)

林谟谐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会后,各乡镇、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第一时间把今天的会议精神特别是陈屿组长和黄金城书记的讲话精神传达下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组织领导,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做好打大仗硬仗的心理准备,“一把手”要负总责、牵好头,切实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组织领导。同时,相关部门、乡镇要在工作和生活上给予乡村振兴工作队关心与帮助,将扶贫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机结合,同步高效推进我县扶贫与乡村振兴工作。

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法检“两长”,工管委主任,红林农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各单位,省垂管各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政府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全县所有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驻镇(村)工作队长、队员,县脱贫攻坚督查组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