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情 > 昌江扶贫
昌江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学习例会暨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图)
2019-05-06 10:47 来源: 发文机关: 昌江县委宣传部 【字体:   

昌江政府网5月6日讯(通讯员陈家漠)5日下午,昌江在县纪委监委第二办公区六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5月学习例会暨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脱贫攻坚战略思想,传达学习省纪委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对我县相关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深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会议现场(陈家漠 摄)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林琳出席会议。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文开能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专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讲话省纪委深化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宣读《关于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行动方案》和县纪委《关于三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的通报》

林琳讲话(陈家漠 摄)

林琳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事关“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抓深抓细抓常,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昌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新时代“山海黎乡大花园”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陈家漠 摄)

林琳深化专项治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识再深化、站位再提高,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重点再聚焦、监督再发力,严厉惩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三是举措再务实、问责再精准,着力解决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四是业务再强化、能力再提升,打造政治素质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县纪检监察干部现场答问(陈家漠 摄)

林琳还结合我县近期纪检监察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审查调查工作效率,高质量完成案件查办工作。同时,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确保办案“零风险”“零事故”,确保办案安全

会议还对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进行现场提问测试。

分组讨论现场(陈家漠 摄)

会后,与会人员还结合本部门实际,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及林琳讲话精神进行讨论发言。

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各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纪检专干县直各单位纪检监察组织主要负责人县发改委、财政局、农业农村局、民政局、住建局、教育局、卫健委、交通局、自规局、人社局、审计局、扶贫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何顺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