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情 > 昌江扶贫
省扶贫办主任孟励到昌江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图)
2019-05-22 19:56 来源: 发文机关: 昌江县委宣传部 【字体:   

昌江政府网5月22日讯(通讯员林建金 杨耀科)21日,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孟励率队到昌江调研,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入户调查、与贫困户交流等方式,了解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基本情况及存在问题,并为我县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省扶贫办调研组在王炸村召开座谈会(李科爽 

省扶贫工作调研组在县委书记黄金城,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支红彬陪同下先后来到十月田镇王炸村委会、海尾镇海农村委会柯来村等地,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走访贫困户陈允良等,了解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基本情况。调研过程中,调研组还详细询问了我县贫困户转移就业、产业扶贫、村集体经济发展、危房改造、扶贫资金使用率、综合保障性、“两不愁三保障”等突出问题排查及扶贫对象“回头看”、镇村干部对扶贫工作的掌握等各种情况。


孟励与贫困户陈允良亲切交谈(李科爽 


孟励与黄金城听取调研组成员入户调查情况汇报(李科爽 

孟励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存在的不足。孟励指出,扶贫工作贵在精准,要紧紧围绕“精准”这个要义,根据“一条线、两不愁三保障”核心重点建立跟踪机制,加大对“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以及漏评、错评和错退情况的排查,因地制宜制定整改方案,加大整改力度。镇村干部及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等相关人员要全面掌握帮扶情况,了解贫困户收入、就业等基本信息,摸清贫困户致贫原因,明确目标任务和帮扶重点,在原有工作基础上,提升工作质量,精准施策,确保贫困户年底实现高质量脱贫。

孟励要求,昌江要重点从产业扶贫、就业扶贫上下功夫,在推进就业扶贫上要有新手段、新措施,充分掌握企业用工信息,通过大数据分析,根据贫困户就业意愿,更精准、更有针对性地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定向输出贫困户就业,提高就业率,为全省就业扶贫工作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新经验。在产业扶贫上要多措并举,充分发挥现有优势产业的作用,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到产业发展中来,不断掌握产业发展技术,实现自我发展。要在扶贫资金管理体系上下功夫,同时建立扶贫项目责任制,实行专人跟踪督办扶贫项目,定期汇报项目进度,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对脱贫户要实施动态监管,定期检测,进一步巩固扶贫成果,确保不返贫。孟励希望,昌江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加大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

黄金城表示,昌江各级领导干部将认真学习领会此次调研中的讲话精神,不断完善工作制度,明确工作责任,更高标准完成今年的脱贫攻坚任务。同时针对反馈存在的疑似漏评、危房改造超面积、产业帮扶不明显、项目库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将认真核实并梳理,决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同时举一反三,针对调研反馈的问题,全力以赴抓好整改、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保证顺利完成各项扶贫工作。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林琳,副县长陈国斌、林书斌陪同调研。

编辑:何传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