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情 > 昌江扶贫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昌江召开“背水一战”高质量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誓师大会(图)
2020-06-05 21:40 来源: 发文机关: 昌江县委宣传部 【字体:   

昌江政府网6月5日讯(特约记者林朱辉 通讯员陈家漠 符长雨)今天上午,全县“背水一战”高质量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誓师大会,在县机关办公楼二楼多功能厅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分析我县脱贫攻坚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黄金城强调,全县上下要拿出“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决战决胜的劲头,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


会议现场(陈家漠摄)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顺劲出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林谟谐主持会议。


黄金城出席会议并讲话(陈家漠摄)

县政协主席陈家江,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卢义等在家的现职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陈家漠摄)

会议传达全省继续“背水一战”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誓师大会精神;通报我县2020年1-5月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去年驻村第一书记、贫困村驻村工作队及乡村振兴工作队的考核情况;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脱贫之星”。


林谟谐主持会议(陈家漠摄)

黄金城指出,2020年无论对于全国、全省,还是对于昌江来说,都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走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正式扬帆起航。全县上下要拿出“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决战决胜的劲头,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


卢义宣读全省继续“背水一战”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誓师大会精神(陈家漠摄)

黄金城就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胜利在望未全功,大家要绷紧弦背水一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盯紧盯牢脱贫攻坚的每一个环节、对标对表每一项指标、压紧压实每一级责任,查漏补缺、担当作为,以坚决执行的政治自觉、坚决落实的鲜明态度、坚决完成的必胜信念,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向中央、省委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二是瞄准目标、聚焦重点,下足“绣花工夫”,一鼓作气攻克最后堡垒。要压紧压实全员责任,全力提高保障水平,确保群众增收稳定持续。三是严明号令、铁律督战,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要优化工作作风,强化督导考核,加强资金项目监管,一旦发现任何腐败问题或不正之风,县委必将严惩不贷。


陈国斌通报我县2020年1-5月脱贫攻坚工作及去年有关工作考核情况(陈家漠摄)

林谟谐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超常规提升脱贫攻坚战成果。要狠抓责任落实,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颁奖仪式现场(陈家漠摄)

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县属企事业各单位、省驻县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扶贫企业负责人,县直机关、企业脱贫攻坚代表,县直机关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脱贫之星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乡镇。

编辑:何传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