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情 > 昌江扶贫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黄金城会见省邮政管理局局长丰圣少(图)
2020-06-15 17:22 来源: 发文机关: 昌江县委宣传部 【字体:   

昌江政府网6月15日讯(特约记者林朱辉 通讯员钟玉莹)十月田镇才地村是省邮政管理局的定点帮扶村。13日,县委书记黄金城在县机关办公楼会见省邮政管理局局长丰圣少,主客双方就抗疫情、保增收、防返贫以及反馈问题整改和巩固脱贫成果等工作进行探讨交流。


黄金城与丰圣少交谈(钟玉莹摄)

座谈会上,黄金城与丰圣少亲切交谈。丰圣少介绍了省邮政管理局今年上半年的定点帮扶成果,对昌江关心支持该局驻村干部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省邮政管理局将努力发挥邮政优势,继续整合各方资源,推进才地村的定点帮扶工作,努力发挥邮政优势,为才地村和昌江县的脱贫攻坚工作贡献邮政力量。

黄金城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省邮政管理局支持帮助才地村和昌江脱贫攻坚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省邮政管理局尽锐出战,在抗疫情、保增收、党建促扶贫及防返贫等工作中取得显著成效。尤其在疫情关键时期向十月田镇捐赠口罩,并发挥行业优势,帮助十月田镇销售因疫情影响而滞销的农产品。同时,积极到昌江开展扶贫工作,在高温干旱缺水之际,急群众之所急,引进资金2万元为才地村打井抗旱,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体现了省邮政管理局的高度责任心和良好工作作风。县委县政府将全力支持省邮政管理局的帮扶工作,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希望省邮政管理局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昌江脱贫攻坚工作,将才地村打造成昌江的扶贫工作示范样板。




丰圣少一行到十月田互联网小镇特色农业展示中心调研(钟玉莹

座谈会后,丰圣少一行到才地村,向才地村干部和贫困户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指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以及海南自贸港建设相关政策,并向才地村赠送了党支部标准化方案书籍和自贸港学习材料。

“我们从党建扶贫、产业扶贫、项目扶贫、就业扶贫等几个方面去开展扶贫工作,特别是结合行业优势开展项目签约,通过电子商务和快递来推动才地村的扶贫工作,让贫困户的农特产品通过快递走出昌江走向全国。我们在全行业征集集了280多个岗位,让全县愿意从事邮政快递工作的贫困户和其他的就业人员充分就业,去拉动扶贫和经济发展。”省邮政管理局机关党委副书记 殷雨说。


丰圣少一行参观贫困户的花鸭养殖项目(钟玉莹

丰圣少一行还到十月田互联网小镇特色农业展示中心、兆恒农业种植基地等地进行调研,详细了解特色农业展示中心日常运营、销售模式及工作成效等内容的介绍,对展示中心实实在在为昌江特色农产品打通电商渠道,助力农产品进城,为当地群众实现增收的做法表示肯定。

丰圣少一行参观了贫困户的花鸭养殖项目、菜园示范点和金菠萝种植项目,走访慰问了兰文坚、林吉光等才地村贫困户,给他们送上慰问品,勉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

副县长陈国斌陪同调研。

编辑:何传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