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对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第75号的答复
2017-08-14 10:58 来源: 发文机关: 【字体:   

                                  B昌房管函2017〕21

对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

委员提案第75号的答复

李前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全面提升我县社区环境质量,治理小康社会品味建设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在提案中提的建议很好,对加强我县社区环境整治、小区规范化管理工作将起到积极作用,对我们改进工作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在此,感谢您对我们“双创”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一、加大“双创双修”工作力度,推动物业小区存在问题得到整改。2016年开展“双创双修”工作以来,县房管局与县创卫委等相关职能单位一起深入到各个物业小区,对脏、乱、差等现象开展巡查,对不文明的现象给予及时制止,对屡教不改的小区提出限期整改要求和通报批评。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制定出具体实施方案,不断加大巡查、督促检查工作力度,促使各个物业小区的环境卫生、文明面貌得到明显改善。

    二、加大日常监管工作力度,推动物业小区社会综治管理规范化。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我县各住宅小区对物业规范化管理需求越发强烈,物业管理服务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我局作为物业主管部门,除指导、协助全县各小区召开业主大会、选举业主代表、成立业主委员会外,还肩负着受理解决小区住户与物业公司之间矛盾纠纷和社会综治管理的工作职责。一是抓好物业管理。截至2017年6月,我局先后指导、协助、监督木棉苑小区、公务员小区等6个住宅小区召开业主大会,成立业主委员会,为各小区的物业管理规范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二是排查矛盾纠纷。密切关注各小区物业管理工作,严防个别小区物业管理矛盾纠纷激化。对无物业管理的小区,我局及时介入,严格排查各种矛盾纠纷,采取有效措施减少用电、治安等安全隐患的出现。三是为小区住户排忧解难。针对物业管理矛盾等问题越来越多的实际,我局主动出击,认真加以解决。如对和美家园住户反映该小区三楼以上在高峰期基本没有自来水供应后,我局认真对接,组织人员进行现场查勘,形成书面报告申请上报县政府,并于2017年6月份帮助该小区解决了二次供水系统建设,避免因用水问题导致小区矛盾纠纷进一步激化;此外,对和泰家园小区住户与物业公司因收费问题发生的矛盾纠纷,我局及时联合相关部门召开3次座谈会,成功进行了调解,切实维护好社会综治管理。

    三、加大对国有房产的扶持力度,提升物业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当前,政府及一些国有企业每年都不断加大对公有住房环境的资金投入,许多小区的环境也因此有了很大的改观,逐步增加了一些文化娱乐场所及健器材,扩大了居民的活动休闲空间,特别是我县开展“双创双修”工作活动以来,双创办及县爱卫办对一些旧小区的环境缺失问题,都进行了深入的整治。针对小区物业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我局也进行了督促检查,并及时与相关部门进行协调沟通。下一步,我局将采取得力措施,认真研究制定小区物业管理适用办法,与小区业主单位签订目标责任制,全力提升我县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昌江黎族自治县房产管理局

                           2017年8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