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关于对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第7号的答复
2017-08-01 15:17 来源: 发文机关: 【字体:   

                       

                                            B昌旅函[2017]80号

关于对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第7号的答复

曾令康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建设棋子湾旅游度假区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抓住“多规合一”改革的有利机遇,抓紧完成棋子湾旅游度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工作的建议。近年,随着棋子湾旅游度假区的开发建设,2009年编制的棋子湾旅游度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由于编制的时间较早,在规划执行过程中,存在对现有的海洋资源利用不足、旅游区定位与东线趋同、项目设置单调、高尔夫球场规划布局实施难等问题,现昌江县委县政府也抓住了“多规合一”的有利机遇,在编制“多规合一”规划中,也充分考虑棋子湾旅游度假区今后发展项目用地需求,做了重要调整。随着“多规合一”的审批通过,县政府已经安排县住建局开展编制的棋子湾旅游度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工作,目前规划正按要求高水平、高标准、特色化的原则编制过程中。

二、关于加大投入力度,进一步完善棋子湾旅游度假区基础设施的建议。棋子湾旅游度假区是我省十七个重点景区之一,昌江县委、县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棋子湾旅游度假区的开发建设,加大投资力度,投入近10亿元建设棋子湾园区道路、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道路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但随着棋子湾度假区游客逐年增加,目前棋子湾旅游度假区的基础配套,还远远不能满足游客的需求,如没有游客到访中心,没有生态停车场,旅游厕所少,海边沙滩服务设施不足等问题。为了给游客创造良好的旅游环境,近两年县政府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增建多个旅游厕所、规划建设生态停车场,大角公园栈道,棋子湾游客到访中心等棋子湾旅游公共服务设施,不断提升棋子湾景区的旅游服务质量。

三、关于坚持招大引强,下大力气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的建议。近年县政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成功引进开元、恒大,希望等集团公司进入棋子湾度假区开发建设。近期县政府借“多规合一”规划有利机遇,结合新调整的棋子湾旅游度假区规划项目用地,策划包装一批棋子湾精品旅游项目,对外招商,今年6月县政府组团参加2017年海南投资推介会,推介会昌江共签订6大项目,投资金额231.2亿元,与四川长和天鸿实业有限公司签订昌江棋子湾综合开发项目等。

 四、关于综合施策,积极跟踪服务棋子湾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的建议。棋子湾旅游度假区项目推进过程中,有些项目推进较缓慢,影响整个棋子湾的开发建设,县政府多次在会议上加调,落实好“六个一”责任要求,做好跟踪服务,协调好各部门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有关问题。在对待无故拖延项目建设的企业,我们政府各部门要灵活运用经济,行政和法律手段推动项目的建设,争取在棋子湾旅游度假区形成良好的项目建设环境。

感谢您对县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您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填写在《委员意见征询》上及时反馈我们,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昌江黎族自治县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7年8月1日

抄    送:县政协办公室,县政府督查室。

联系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旅游发展委员会 

联 系 人:洪少明

联系电话:2669824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