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辟谣!微信群转播的昌江处置非洲猪瘟疫情的视频为假消息!昌江目前并没有发现非洲猪瘟疫情(图)
2019-04-29 18:58 来源: 发文机关: 昌江县委宣传部 【字体:   

昌江政府网4月29日讯(通讯员钟玉莹)近期全省接二连三的出现非洲猪瘟疫情,省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近日,有个别群众在微信群传播某地集中掩埋活猪视频,并散播该视频为“昌江处置非洲猪瘟疫情视频”的不实言论。27日,县网信办监测到该舆情后,立即联合县公安局开展调查取证。经证实,该视频事发点并不在昌江,且目前昌江并没有发现非洲猪瘟疫情,此消息为假消息,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4月某日,刘某涛在其工作群传播该视频并散播该视频是昌江处置非洲猪瘟疫情视频的不实言论


视频截图

据县公安局技网大队相关技术人员回复称,传播该视频的是在儋州一种猪场做污水处理工作的山东人刘某涛。4月某日,刘某涛在网上看到该视频后就随手转发到他所在的工作群,并在未经过证实的情况下散播该视频是“昌江处置非洲猪瘟疫情视频”的不实言论。县公安局民警对刘某涛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刘某涛对自己胡乱传播未经证实的视频与信息深感懊悔不已,并认真写下悔过书,保证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经民警批评教育后的刘某涛写下悔过书

据相关部门介绍,目前昌江并未发现非洲猪瘟疫情。且为了更好地防疫非洲猪瘟疫情,昌江成立县防控非洲猪瘟应急指挥部,建立健全多部门共同参与的联防联控协作机制,负责对疫情应急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做出处理重大动物疫情的重大决策,指挥和实施本行政区域内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情的控制和扑灭工作。同时组建应急指挥部专家顾问组,各乡镇政府和各有关部门也成立相应的工作机构全面协调配合防控非洲猪瘟疫情。同时昌江加大排查力度,要求每个养殖场(户)至少一天排查一次,同时落实日报告制度,实时掌握养殖场(户)饲养管理情况,确定是否有病死生猪及其发病情况,若发现问题立即取样送检,立即处置、立即鉴定、立即封锁全面防控非洲猪瘟疫情。

昌江县网信办再次提醒网友:请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对未经核实的消息,不随意转发,更不能故意杜撰改编,否则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编辑:何传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