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今日昌江
昌江职教中心新建玉石工作室 培养专业雕刻艺人
2016-10-28 00:12 来源: 发文机关: 【字体:   

昌江政府网1028日讯(通讯员李琦惠 徐健)近年来,昌江玉石产业作为我县乃至海南省转方式、调结构、促发展的重点项目,已列入我县新兴产业发展首选,其文化、经济价值日益凸显。县职教中心应势而为,开设了玉石相关专业。日前,县职教中心校长携单位相关负责人做客《昌江党风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就职教中心开设珠宝玉石加工与营销专业的师资、硬件设施等资质及专业课程情况解答家长咨询。

记者专程来到职教中心开展后续报道。据职教中心副主任郭承文介绍,今年11月,新建玉石大师雕刻工作室和宿舍楼将正式投入使用。学校已于1018日,与国家级玉石雕刻大师周金甫签订了昌江玉石雕刻培训合作协议,并面向全国,聘任了两个省级大师,为方便学生开展实训,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工作室还增设实训室。

据了解,雕刻工作室位于县城石碌环城西二横路石碌河安置区,建筑面积1200平米,初步规划有绘画馆、书画馆、玉石原石作品馆和培训教室,目前楼体装修装饰工程现已接近尾声。同时配套新建了1650平方米学员宿舍楼。县职教中心珠宝玉石加工与营销专业拟每年招收60名学员,计划5年内至少培养200名昌江本土玉雕专业人才。

编辑:杨耀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