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今日昌江
昌江:打造“昌江玉”文化品牌 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2016-11-23 08:31 来源: 发文机关: 【字体:   

昌江政府网11月22日讯(特约记者林朱辉 通讯员邱昌益 赵侃)近年来,县人大对我县的玉石资源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调研后,认为昌江玉石资源丰富,就旅游资源开发而言,黄蜡石、昌化江各类奇石具有很高的观赏和收藏价值,决定将昌江特有的黄蜡石等玉石作为发展“昌江玉”文化品牌的重要资源,并提出打造玉石文化产业链条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根据县人大的建议,县政府研究制定了“昌江玉”省级地方标准和产业发展规划,推进玉石产业园建设,全力打造昌江玉文化品牌,为我县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在石碌环城西二横路石碌河安置区投资1000万元组建玉雕大师工作室,建筑面积1200平米,初步规划有绘画馆、书画馆、玉石原石作品馆和培训教室。为方便学生开展实训,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工作室还增设实训室,并聘任了两个省级大师,同时配套新建了1650平方米学员宿舍楼。目前楼体装修装饰工程现已接近完工,不久后就可投入使用,成为全省首个集加工、技能培训为一体的专业珠宝玉石实体。今年秋季,县政府在昌江县职教中心新开设了珠宝玉石加工与营销专业,首批招生50人,目前已经进入到实训阶段,计划五年内至少培养200名昌江本土玉雕专业人才,为我县玉石产业的发展提供人才储备。2016年10月18日,昌江玉省级地方标准和产业发展规划评审会在银湾酒店举行,经过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玉石雕刻大师周金甫及来自高等院校、科研单位、行业协会以及企业等多名专家的认真审定,昌江玉省级地方标准和产业发展规划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编辑:李德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