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今日昌江
有山有海、有木棉花有昌江玉,多种旅游形式并举 旅游渐成昌江经济新龙头(图)
2017-02-20 16:48 来源: 发文机关: 【字体:   

昌江完善木棉景观区设施,打造优良旅游环境。 本报记者 苏晓杰 通讯员 杨耀科 摄

 

■ 本报记者 刘笑非

特约记者 林朱辉

昌江七叉镇尼下村的昌化江畔木棉红胜火,黎族姑娘陀慧丽乐开了花。

“从春节到现在,每天都有很多人来这里观赏木棉花开,我每天能赚不少呢!”在昌化江畔的木棉红观赏台旁,陀慧丽指着她卖的特产鹧鸪茶、黎家粽子说:没想到木棉赏花之旅越来越火,吸引了这么多的游客,特别是周末,各种特产不到下午就被抢购一空,春节到现在的收入,已经比此前在外打工强了不少。

木棉红了,受益的不止是木棉红的景区。昌江石碌镇保突村的黎族传统陶器也开始热卖,春节以来,每天都有很多人来参观,其中不少人现场下订单,甚至还有成批采购合作社黎陶的大客户。

作为传统工业地区,昌江黎族自治县近年来的旅游发展令人刮目相看。记者近期从昌江旅游局获悉,今年,昌江将加快发展新兴旅游业,以“一线一带一中心”开发建设为重点,努力把旅游产业打造成为昌江经济的“新龙头”。

在2016年接待旅游过夜人数85.96万人次、旅游收入5.2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0.5%和21.1%,还荣获了“国家工业旅游创新单位”称号。

近年来,昌江新兴旅游业发展取得新突破,获评为“中国木棉之乡”、棋子湾旅游度假区跻身“海南十大最美海湾”、七叉镇获评为“海南十大最美风情小镇”,一系列荣誉加身,也让昌江更敢于承接旅游推广活动。

连续几年,昌江主办的“昌化江畔木棉红”等主题旅游活动,让棋子湾、霸王岭、湿地公园等景区景点声名鹊起。此外,昌江还承办、协办了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活动、“一带一路”高等教育国际论坛、环岛国际自行车赛等重大活动。

加快旅游业发展,昌江也有了明确的“一线一带一中心”开发建设规划:推进滨海“一线”旅游开发建设,着力打造棋子湾“玩海奇湾”、海尾湿地公园“观鸟听涛”等特色旅游品牌,继续推进棋子湾国家级海洋公园等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滨江“一带”开发建设,着力打造“南海古城文化”“森林氧吧”“黎苗民俗文化”品牌,打造七叉木棉风情小镇等产业小镇,加快木棉花、昌江玉等旅游商品研发工作;加快县城石碌“一中心”旅游开发建设,加快保梅商业中心、“昌江玉”文化商业风情街等项目建设。

未来,昌江在推进特色主题旅游品牌提升,继续举办“昌化江畔木棉红”等三大主题旅游活动的同时,还将继续策划婚礼、玩海、骑行、品玉、探险等旅游主题活动,真正将山海黎乡的旅游潜力发掘出来。

(本报石碌2月19日电)  

来源:海南日报(058版) 编辑:韩嘉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