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今日昌江
昌江玉雕人才创作的特色作品推向市场(图)
2017-06-06 18:51 来源: 发文机关: 【字体:   

 

学生在雕刻(钟玉莹 摄)

 

昌江玉艺术馆展出的玉雕作品

 

昌江玉艺术馆展出的玉雕作品

 

昌江玉艺术馆展出的玉雕挂件

 

昌江玉艺术馆展出的玉雕挂件

 

昌江政府网6月6日讯(特约记者林朱辉 通讯员林明鹏 陈家漠)近日,记者从昌江玉艺术馆获悉,去年11月,昌江举办第一期玉石雕刻培训班,聘请了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传授玉石雕刻技艺,打造了“昌江玉”品牌,培养了一批昌江本土玉雕人才。

昌江已发现的矿种有26种之多,其中具有开发价值的14种,包含海岸景观石、黄蜡石、昌化江各类奇石等,都彰显了多姿多彩的自然之美,更有潜在的价值有待发掘。

记者在培训班看到,一排排工作台前,学员们正用电动磨机对玉石进行雕刻训练。第一期玉石雕刻培训班导师杨伟勇介绍,经过半年的培训,学员们临摹、素描等画画的水平提高了不少,如今,他们已经可以上机进行简单的手把件或挂件等小件玉石作品的雕刻,并为社会输送一些昌江玉石雕刻作品。

“昌江玉艺术馆”二楼的展厅内,记者还看到摆放着多件精美的学员玉雕作品。仔细观看,会发现每件玉雕作品的雕工都比较精细,造型十分逼真。

据了解,昌江第一期玉石雕刻培训班29名学员都是来自昌江职业教育中心,他们将在这里进行3年的培训。

编辑:何顺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