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今日昌江
黄金城到七叉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图)
2018-12-16 16:24 来源: 发文机关: 【字体:   

昌江政府网12月16日讯(特约记者林朱辉 通讯员何顺彪)为做好迎接国务院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推动全县脱贫攻坚迎考创优冲刺工作,15日上午,县委书记黄金城深入七叉镇的七叉村、大章村等地,实地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支红彬,县政协副主席李世明陪同检查。

黄金城在七叉村委会购买扶贫消费产品(何顺彪 摄)

在七叉村委会,该村正在举办扶贫消费活动,黄金城来到摊位前,与正在售卖农产品的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消费产品的来源、销售情况等,并自掏腰包购买了农特产品。当得知所有产品都来自农户自家种植和饲养时,黄金城高兴地说,就是要引导群众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财富,不断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实现早日脱贫奔小康。

黄金城在七叉村委会卫生室了解情况(何顺彪 摄)

接着,黄金城走进该村卫生室,与村医亲切交谈,认真查看医疗设施设备及药品,详细了解村医的工作开展、生活待遇、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黄金城指出,乡村配备医务人员,是“国考”的内容之一。他要求卫计部门,要统筹安排,采取有力措施,健全乡村卫生室,实现全县村委会配备乡医。要加大对乡村医生的培训力度,不断提高乡医的诊疗水平,熟悉掌握常见病的处置能力,实现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县,切实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黄金城在刘仁汉家查看危房改造工作(何顺彪 摄)

黄金城查看责任牌和明白卡(何顺彪 摄)

随后,黄金城来到七叉村的脱贫户刘仁汉、刘关利、未脱贫户何亚劳和大章村的脱贫户吉锋光及吉忠良家中,每到一户,黄金城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认真查看他们的危房改造情况、责任牌及明白卡的张贴等,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经济收入来源、饮水及扶贫政策的了解等情况。

黄金城与贫困户何亚劳亲切交谈(何顺彪 摄)

黄金城与脱贫户吉锋光促膝而谈(何顺彪 摄)

黄金城指出,目前全县的危改户均已达到“五个直观”条件,并且都已入住,但入住的质量不是很高。他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采取措施,不断提高入住的质量,以最好的成效迎接“国考”。各帮扶责任人,要深入帮扶户走访,给贫困户讲解相关扶贫政策,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不断提高帮扶户的满意度,同时要积极引导他们发展产业、外出务工,不断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摒弃等、靠、要的思想,进一步增加贫困户的经济收入,使他们早日过上美好的生活,和全国人民一道共同步入小康社会。

黄金城在七叉村检查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何顺彪 摄)

黄金城在大章村检查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何顺彪 摄)

在七叉村和大章村,黄金城还沿着环村路检查了环境卫生整治情况。他要求,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并采取有力措施加大环境卫生整治,要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全民参与,形成人人重视、人人参与整治环境卫生的良好氛围,共同创造美好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七叉镇,县扶贫办等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编辑:陈家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