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今日昌江
黄金城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常委会第118次会议林谟谐出席 何顺劲 陈家江列席(图)
2018-12-18 18:08 来源: 发文机关: 昌江县委宣传部 【字体:   

昌江政府网12月18日讯(特约记者林朱辉 通讯员符长雨 钟玉莹)17下午,县委书记黄金城在县行政机关办公楼538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118次会议,就我县脱贫攻坚、百镇千村建设、城市转型发展等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现场(钟玉莹

县委副书记、县长林谟谐,县委常委林琳、王春天、王小荣、桂澧、郭祖梅、文艳出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顺劲,县政协主席陈家江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海南省迎接2018年省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方案》,审议了《昌江黎族自治县迎接2018年省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方案》。

黄金城主持会议(钟玉莹

会议传达学习了2018年海南省百镇千村建设现场会会议精神和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南宁年会精神、中央文明办《关于对<关于推荐昌江黎族自治县为2018-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报告>的复函》,听取了我县特色产业小镇建设情况汇报和我县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汇报,并通报了赴江苏徐州参加全国资源枯竭城市转型发展暨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经验交流现场会和赴浙江青田考察学习情况。

林谟谐传达学习2018年海南省百镇千村建设现场会精神(钟玉莹

就脱贫攻坚工作方面,黄金城强调:迎接国考时间紧,任务重,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举全县之力迎接好国家考核。各部门各乡镇要一一对标国家和省里的考核要求突出考核的重点,掌握考核方式,熟悉考核方案。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问题数据的整改工作,加快工作进度,保质保量完成核实的任务,必须要在12月25号前完成数据核实和更新工作。要抓好应知应会知识的培训,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实施最细致的指导,把迎检工作做细,材料的准备要列出清单一一对标,落实责任人。要按照省里要求,在国检前取消休假,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黄金城指出,今年考核重点与往年有所不同,要着重抓好饮水安全、教育、住房、医疗保障等问题

在听取我县特色产业小镇建设情况汇报和我县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汇报后,黄金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研究,围绕省里要求,谋划好我县百镇村建设和美丽乡村创建工作,认真学习2018年海南省百镇千村建设现场会会议精神,领会好刘赐贵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强化引导,加强学习,新组建工作小组。三是要制定好规划,把百镇千村建设与脱贫攻坚、全域旅游、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把王下乡纳入明年的重点来打造,一步步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树立示范带动和发展标杆。四是要高标准建设,引进企业共同打造,结合特色产业特色文化进行打造,把王下乡打造成中国第一黎乡,海南的香格里拉

黄金城指出,昌江要应对严峻的资源枯竭问题,如何谋划好我县的转型发展非常重要,江苏在棚户区改造、全域旅游发展、人居环境建设等方面做得很好,值得昌江学习借鉴。昌江与浙江青田的战略合作有良好的基础,青田石雕产业发展值得我们借鉴,要引进有实力的大企业从加工、销售、展示、交易、拍卖和玉文化的交流等方面打造昌江玉石文化产业结合全域旅游把昌江打造成海南岛唯一的玉石交易中心;昌江玉已经名声在外,要乘势而上,打造好昌江玉现场雕刻、交流和交易的平台,要将昌江玉往产业化、企业化、市场化方向发展

黄金城指出,王下乡生态环境良好,景色优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海南唯一一个“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这对昌江而言既是荣誉又是挑战。就如何建设好王下乡,真正把王下乡的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黄金城强调:要把生态环境保护好,要在保护中经营,在经营中保护。要引进有实力的企业开发建设做好统一规划设计,突出原生态和民族风情两个特点。要按照省里要求制定实施方案,加强领导,结合风情小镇、特色小镇共同打造,争取明年取得初步成效。

黄金城强调: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对待省文明委关于对昌江2018-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的考察,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做好相关工作,积极做好宣传短片、汇报材料、考察点的各项工作准备,确保全国文明城市提名的考察顺利通过,为昌江争光,为海南争光。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有关事项。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黎吉维,副县长周开东、陈国斌、陈业光、林书斌,政协副主席郭勇、李世明、杨昌志,县工管委主任、交通局局长吴增荣等领导列席会议。

编辑:何传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