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今日昌江
陈家江调研我县海洋经济发展及湿地保护情况(图)
2019-03-23 18:38 来源: 发文机关: 昌江县委宣传部 【字体:   

昌江政府网3月22日讯(特约记者林朱辉 通讯员郭晶晶 钟玉莹)21日下午,县政协主席陈家江率队到海尾镇,调研我县海洋经济发展和湿地保护情况。


陈家江昌江元道养殖有限公司调研(钟玉莹摄)

陈家江先后到昌江元道养殖有限公司、好当家昌江水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建设进展以及未来规划等情况,并认真听取了我县海洋发展战略规划和海洋产业发展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海洋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市场流通、产品深加工、海洋保护、群众收入等问题。

陈家江指出,发展海洋经济站位要高,视野要宽,谋划要远。企业要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带动群众参与,提高周边群众的收益,推动企业做大做活做久。相关部门要齐抓共管、强化措施,增强海洋保护意识,做好海洋生态管理,做大做强渔业发展,促进人文环境与自然环境相结合。要挖掘海洋经济潜力,利用有限的资源创造好的亮点,做到既要发展海洋经济,又要保护海洋生态环境。


陈家江海尾镇南罗河调研(钟玉莹摄)

陈家江还到海尾镇南罗河,对我县海边湿地保护情况进行调研。陈家江指出,加强海边湿地保护和生态环境建设,既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要求,也是广大人民的迫切愿望。陈家江要求,乡镇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湿地全面保护、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等方面发挥应有的职责。要懂得把开发利用和保护相结合,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做到保护与合理开发的有序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并积极推动与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提升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要切实做好海边湿地的保护工作。要广泛宣传湿地保护法律、法规和科学知识,进一步提高公众保护湿地的意识,做好“水文章”,为全省湿地保护提供更多更好经验。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海洋经济的发展,狠抓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大力推进传统海洋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新兴海洋产业,不断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进海洋经济发展的生动格局。特别是海尾镇在海洋经济发展上走规范化、专业化、产业化道路,优化养殖品种结构,水产养殖业得到了健康快速发展,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县政协、县委宣传部、县住建局、海尾镇等相关乡镇、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辑:何传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