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今日昌江
昌江召开十二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图)
2019-03-22 18:42 来源: 发文机关: 昌江县委宣传部 【字体:   

昌江政府网3月22日讯(特约记者林朱辉 通讯员陈家漠)今天上午昌江在县行政机关办公大楼九楼电视电话会议室,召开十二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有关要求,安排部署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任务。

会议现场(陈家漠 摄)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林琳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郭祖梅主持会议,并宣布十二届县委第七轮巡察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巡视办关于市县巡察向村级党组织延伸的调研报告和2018年全省市县巡察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

林琳出席会议并讲话(陈家漠 摄)

受县委书记黄金城的委托,林琳在会上作动员讲话。他对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体巡察战线的同志忠诚履职、实干担当、勇于作为,圆满完成各项巡察工作任务,取得了显著成效。强调,当前全省上下正处于全力推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大好发展时期,大家务必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认识推动巡察向村居延伸的重大意义,领会把握新时代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保持韧劲,坚持探索,切实增强巡察监督的权威性和生命力。

郭祖梅主持会议(陈家漠 摄)

林琳强调,开展村居巡察是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有效途径,是厚植党执政基础的有力举措,是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大家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扎实推进村居巡察全覆盖,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为净化昌江政治生态、建设新时代“山海黎乡大花园”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林琳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巡察工作向村居延伸。二是要加大探索创新力度,高质量推进村居巡察全覆盖。要围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惠农政策落实农村“三资”管理开展巡察。同时要紧盯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要提高站位加强学习严守纪律,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本领高强知敬畏守底线。

林琳还特别强调,各乡镇党委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支持配合开展巡察工作,自觉接受监督,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如果发现有干扰巡察工作和不落实巡察整改要求的,县委将严肃处理各巡察组成员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在灵活运用原有村居巡察方式方法的基础上,加大探索创新力度,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

会议还宣读《巡察工作人员承诺书》

据悉,十二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共派出4个巡察组对25个村居党组织完成巡察,发现问题70个,推动立行立改问题10个,发现问题线索10件12人,推动边巡边查线索6件7人,已立案5件6人。去年12月在儋州召开的全省市县巡察工作现场推进会上,海口 、昌江等6个市县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昌江县委巡察工作在2018年全省市县巡察工作绩效考核中也取得优秀的成绩。十二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将派出3个巡察组,对石碌镇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及对我县66个村居党组织开展延伸巡察。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县纪委监委党风室、信访室、案管室县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主要负责人,石碌镇、海尾镇、昌化镇、乌烈镇、十月田镇等5个乡镇党委书记以及本轮巡察涉及的66个村(居)党组织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何顺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