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今日昌江
林谟谐调研十月田脱贫攻坚工作及教育发展情况(图)
2019-05-15 19:44 来源: 发文机关: 昌江县委宣传部 【字体:   

昌江政府网5月15日讯(通讯员钟玉莹)今天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谟谐深入十月田镇采取听取汇报、实地走访和现场交流等方式,调研十月田镇脱贫攻坚工作及教育发展情况。


林谟谐镇村干部了解沙田村扶贫工作情况钟玉莹

副县长陈国斌,县政府办、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林谟谐走访慰问沙田村贫困户张亚右了解其危房改造进度钟玉莹

林谟谐先后到沙田村村委会、十月田学校沙田教学点及十月田学校调研。


林谟谐到十月田学校沙田教学点调研钟玉莹

在沙田村委会,林谟谐向镇村干部详细了解沙田村危房改造进度、基层党组织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并与镇村干部进行交流和探讨,详细了解十月田镇目前的扶贫工作情况及存在困难。林谟谐要求,要抓好危房改造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工作进度,确保保质保量完成危房改造工作,让贫困户尽早住上安全放心房。镇村干部及扶贫相关责任人要因地制宜,充分考虑实际情况,统筹谋划沙田村产业发展项目带领村民脱贫致富。随后,林谟谐还走访慰问了沙田村贫困户张亚右,关切询问其家庭危房改造进度、经济来源以及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鼓励其树立生活信心,克服困难,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林谟谐沙田教学点的教师亲切交谈,了解办学现状钟玉莹


林谟谐在十月田学校调研(钟玉莹


林谟谐查看十月田学校教学条件(钟玉莹

在十月田学校沙田教学点、十月田学校,林谟谐认真查看了教学点、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详细了解教学点、学校的办学条件、师资水平、学生入学、学校管理及办学效果等情况,并现场与教学点、学校教师、负责人交流探讨,仔细询问了教学点、学校的现状和面临的问题,现场听取了长期坚守在农村的教师对农村学校发展改革的意见建议。林谟谐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镇村两级要多关心支持和帮助学校改善办学条件,稳定师资队伍。学校要不断加强管理,提升学校教学条件、教学质量,同时要保障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相关部门要结合实际,合理规划、科学布局乡村学校布局,最大程度优化和利用教育资源,发挥效益,不断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编辑:何传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