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今日昌江
昌江:举报非洲猪瘟线索将获得奖励
2019-05-24 11:37 来源: 发文机关: 昌江县委宣传部 【字体:   

昌江政府网5月24日讯(通讯员张益楠) 今天记者从昌江黎族自治县防控非洲猪瘟应急指挥部获悉,为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力度,充分发挥“群防群治”的力量,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及时发现并排除隐患,制止违法违规行为,昌江制定《关于非洲猪瘟线索举报奖励的暂行办法》。本办法对于社会公众举报违反非洲猪瘟防控有关规定的违法线索,经县公安部门查证的举报属实后,按每条有效线索300元标准给予奖励。昌江黎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为举报奖励的实施部门。

举报违法行为的内容如下:

1.违反非洲猪瘟防控调运规定,从外省、市、县疫区运输生猪及其产品到我县经营或者从我县疫区往其他市、县运输生猪及其产品的;

2.宾馆、饭店、餐馆、酒店等将餐厨剩余物(泔水)提供给养殖场(户)的;

3.养殖场(户)收购或使用餐厨剩余物(泔水)喂猪的;

4.经营或使用含猪血为原料的猪饲料的;

5.私屠滥宰生猪,或屠宰、加工、销售病死生猪及其产品,或销售生猪及其产品无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的;

6.未报告兽医主管部门,擅自处理不明原因死亡的生猪的;

7.其他引发疫情或违反法定防控措施的行为。

举报电话:0898-26698336

举报奖励的实施应遵循以下原则:

1.举报人有举报奖励诉求的,需提供能够辨别其举报身份的信息和有效联系方式,将对举报人的身份信息严格保密;

2.举报人举报的事项应当客观真实,对其提供材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不得捏造、歪曲事实,不得诬告、陷害他人。

3.同一线索由两人及以上举报人分别举报的,奖励第一时间举报人。

4.最终认定的违法事实与举报事项不一致的,不予以奖励。

举报人应当在被告知奖励决定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由本人凭有效身份证明领取奖励。举报人无正当理由逾期未领取奖金的,视为放弃奖励。

编辑:何传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