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今日昌江
检视问题抓整改 从严从实求成效
2019-07-16 15:21 来源: 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府 发文机关: 昌江县委宣传部 【字体:   

我省各部门迅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海南省工作动员会精神

检视问题抓整改 从严从实求成效

本报海口7月15日讯 7月15日,我省各部门迅速传达学习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海南省工作动员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表示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积极配合做好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的督察工作,实事求是提供材料,不隐瞒情况,不回避问题,全力配合督察组开展工作,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坚决整改。

7月15日上午,省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人主持召开全委干部大会,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到海南督察的重大意义,全面提高认识,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二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优先的理念,在推动海南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凡是使海南生态环境变差、破坏生态的项目,不管有多大的投资规模,有多大的税收贡献,都坚决不上,确保海南的生态环境只能变好、不能变差;三要严守生态红线,在具体的项目审批立项过程中,严把项目审核关,从每一个项目做起,切实履职尽责到位;四要以督察组进驻海南为契机,全面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勇担使命和责任;五要按照省委要求,积极配合做好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的督察工作,实事求是提供材料,不隐瞒情况,不回避问题,全力配合督察组开展工作。

7月15日上午,省公安厅召开专题办公会。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来,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污染环境违法犯罪活动,用实干担当守护好海南的青山绿水。要把这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作为发现打击环境违法犯罪活动领域问题、补齐问题短板、提升公安业务工作水平的重要契机,各警种、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参与、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会同环保等部门实施联合打击,建立健全相关督察规章制度,全力推动打击环境污染犯罪工作走向深入;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动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查摆自身不足和工作短板,认真深刻剖析,做到以上率下,强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警风,切实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人民放心的高素质公安队伍。

7月15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动员会会议精神。会议针对省住建厅牵头和相关责任事项进行了逐条梳理,分析目前进展、存在问题,提出推进整改措施。省住建厅主要负责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全力以赴高标准做好迎检各项工作,把配合督察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的各项要求;二是逐条梳理《海南省贯彻落实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任务分工》,对省住建厅牵头和相关责任事项,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分类施策推进整改;三是对已经整改销号事项进行“回头看”,进一步巩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成果。

7月15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动员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扛起使命担当,全力配合好督察组开展工作,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决不允许弄虚作假、推诿扯皮;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认真准备汇报材料,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坚决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推动我省交通运输行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指出,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充分认识督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和督察组工作要求上来,把接受督察作为检视自身工作的重大契机,面对群众关注的交通环保问题,面对督察出来的问题,不掩盖、不回避,主动认领,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并努力形成环境保护的长效机制,守好交通运输行业的绿色之路。

7月15日上午,省水务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动员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是要把做好此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落实融入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切实担起主体责任;二是要全面梳理整改情况,每个整改问题要认真核实,建立完整的整改台账,做到心中有数;三是要促整改,狠抓落实,持续加快推进第一轮督察存量问题的整改,集中力量攻坚,加大力度打击非法采砂,推进内河湖整治和水源地保护;四是要积极主动,全力配合,不掩盖问题,不回避矛盾,充分运用督察成果,做到反馈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查找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水务薄弱环节和问题,树立先进典型和样板,全面做好水务系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动海南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再上新台阶。

7月15日,省林业局传达学习动员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对督察组指出问题认真进行检视,并及时整改。省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举措,省林业系统上下要充分认识督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和督察组工作要求上来。要把此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作为契机,检视自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于督察组反馈问题,要积极主动,全力配合,不掩盖问题,不回避矛盾,扎实做好反馈问题边督边改工作。(综合本报记者来稿)

来源:海南日报(A02版)编辑:何传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