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今日昌江
玉满天下——昌江玉精品全国巡展惊艳亮相武汉 引多方关注(图)
2019-09-13 16:32 来源: 发文机关: 昌江县委宣传部 【字体:   

昌江政府网9月13日讯(特约记者林朱辉 通讯员钟玉莹)12日,第二十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手工艺术精品博览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玉满天下——昌江玉精品全国巡展武汉专场”在博览会上惊艳亮相,近二百件雕工细致、玉质上乘的昌江玉精美作品及原石在成为全场注目的焦点。


“玉满天下——昌江玉精品全国巡展武汉专场”人气爆棚(钟玉莹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顺劲,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到场推介昌江玉。


何顺劲到场参观指导昌江玉精品全国巡展(钟玉莹

此次展览汇聚了来自全国众多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知名工艺美术从业者、新锐工艺美术设计师和工艺美术机构及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河北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400多家展商参展,展品涵盖了传统工艺美术种类、创新工艺美术品种和工艺美术当代设计,是全国工艺美术行业学习交流、技艺传承的重要平台。


玉石收藏爱好者欣赏昌江玉(钟玉莹

十二届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中央编办原副主任、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崇和,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轻工二处主任陈钦正,湖北省相关部门领导,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执行理事长周郑生,中国工艺美术协会驻会副理事长王志杰,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理事长、湖北省工美协会会长范国忠,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原福建省工艺美术协会会长路光荣到场参观指导。


参展作品昌江风情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周金甫(钟玉莹

“听说昌江玉在武汉巡展,我们是慕名而来一睹昌江玉风采的,我特别喜欢《红高粱》这件作品,它层层镂琢,精工细作,最终雕刻成一件风格写实、类似物色、层次丰富、形态优美、色泽润滑,给人一种丰收在望的感觉,很棒!”玉石收藏爱好者李先生开心的说。


《道法自然》——昌江玉作品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 李东(钟玉莹

“玉满天下——昌江玉精品全国巡展武汉专场”人气爆棚,展馆内人声鼎沸,精美的昌江玉吸引了大批工艺美术大师、玉石收藏爱好者前来观看并点赞,包括新华网,人民网,凤凰湖北及武汉发布等众多当地主流媒体也慕名而来,争相报道。


《荷风》——昌江玉作品 中国玉石雕刻大师 杨辉

“玉质通透温润、硬度高、色彩丰富,是昌江玉区别于其他玉种的一个鲜明特征。”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周金甫说,昌江玉很有潜力,根据原石的特性因材施艺、因色取巧,便可呈现出独具特色的工艺作品。一个新兴的玉种,要得到社会与市场的认可与关注需要一定的时间,用玉质说话、用手艺说话、用作品说话,是打开市场的关键,昌江玉很有实力!


参展作品《青衣风舞》海南工艺美术大师杨伟勇

“这次很开心能够邀请‘玉满天下——昌江玉精品全国巡展武汉专场’参与到我们此次博览会中来,昌江玉的表现很惊艳,给大家带来了很多惊喜。第一个惊喜是储量的丰富,二是做工的精美,三是政府对这个行业的支持力度。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平台带到全国乃至世界的平台,同时希望昌江继续努力,把这个产业越做越强。”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秘书长孙烨说。

此次“玉满天下——昌江玉精品全国巡展武汉专场”精选了昌江玉作品共189件,其中包括摆件69件,手把件、挂件及昌江玉原石各40件。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参展的作品均为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玉石雕刻大师的精心力作,是近来在各大全国性大赛中的获奖作品,包括入选2018“双年展”在博物馆展出的《莲赋》、获首届“汉风杯”当代玉石雕刻大赛金奖《宝岛之春》等许多质地温润、玉体透亮且色彩丰富的精美作品。昌江将积极利用此次面向全国的平台积极向自全国各地的广大工艺美术大师、玉石爱好者展示昌江玉独特魅力,与广大工艺美术大师、玉石爱好者交流学习,不断提升知名度,扩大影响力。


参展作品《秋收》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周金甫

何顺劲表示,此次巡展是继去年海口专场后的第二站,接下来昌江继续做好“引进来”与“走出去”,不断引进更多雕刻大师,并积极继续参加全国性大赛、展览,共享全国性宣传平台,同时积极在全国各地举办办昌江玉精品巡展,真正把昌江玉带向全国乃至全世界的舞台,将昌江玉全面推向产业化、企业化、市场化。

近年来,海南省昌江县委、县政府依托当地丰富的玉石资源,大力实施“琢玉兴县、以玉富民”,把打造昌江玉品牌作为带动昌江玉石文化产业成型成势的试金石,为促进昌江玉石文化产业进一步发展,出台相关文件,制定昌江玉中长期发展规划等,注册昌江玉品牌、建玉石文化馆、请玉雕大师驻点培养人才、稳步推进玉石产业发展,着力建设南国玉都。

温润的昌江玉、精美的花梨、稀罕的沉香制品被誉为“昌江三宝”此次展出我县不仅带来了昌江玉,还展出了黄花梨、沉香工艺品,同样深受青睐,大家仔细观摩、认真聆听“昌江三宝”的故事,对展品高度赞许,认为昌江文化底蕴深厚,希望有机会可以走进昌江,感受昌江独特的特色文化。

编辑:何传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