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今日昌江
2020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昌江主会场会徽、吉祥物、节庆服装 设计方案征集活动结果公告
2020-01-23 11:35 来源: 发文机关: 昌江县委宣传部 【字体:   

为推动2020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昌江主会场节庆活动有序进行,做好节庆活动宣传工作,打造“三月三”节庆活动品牌。2020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昌江主会场节庆活动组委会(以下简称组委会)于2019年12月2日起,面向全国公开征集节庆活动会徽、吉祥物、节庆服装设计方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踊跃参与,截至12月25日,共收到会徽作品83件、吉祥物作品44件、节庆服装作品12件。

12月29日,组委会组织召开评审会,由专家评审组对投稿作品进行评审,会上确定了会徽入围作品5件、吉祥物入围作品5件、节庆服装入围作品2件。评审会后,根据专家评审组的指导意见,组委会与入围作者联系,对作品进行多次修改后,最终确定了本次征集活动的采用作品。现将作品名单公布如下:

一、会徽

(一)采用奖(1名,20000元):

1.邱永国  诸暨市橙风广告设计工作室


设计说明

一、LOGO的符号意义

Logo由海潮(海南)、江河(昌江)、木棉花、男女拟人形(黎族、苗族)、数字“3、3”、黎族苗族图腾纹样、黎锦苗绣及爱心等元素融合构成。构图简洁流畅,动感强烈,主题鲜明,具有较强的视觉识别与形象定位功能。

1.海潮(象征潮起海之南,海南自贸港将崛起在南中国海)、江河(昌化江,海南第二大河,也是海南黎族的母亲河,本次“三月三”回到源头)、木棉花(昌江的县花,在华南地区、在海南绽放得最纯朴、最美丽)、黎锦苗绣等元素,体现了海南、昌江深厚的黎族苗族历史文化底蕴与地域特征。

2.奔放的黎族苗族人形,黎族男子的头饰、服装,苗族女的头帕和服装,展示黎族苗族人民的欢庆“三月三”幸福和欢乐。数字“3、3”,直观表达了“海南黎族苗族‘三月三”。

二、本LOGO的整体创意是:

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热潮正涌的大好形势下,木棉花绽放美好季节、全省黎族苗族同胞和各民族兄弟姐妹,欢歌起舞,不忘传统、感恩党的关怀,在党的领导下,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力促民族政治、社会、经济、文化、生态文明大发展、大繁荣,凸显“民族团结一家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二)入围奖(4名,各2000元):

1.岑利民  太原市黎明工作室

2.刘  刚  宝鸡市艺派设计工作室

3.冯才俊  海南泼猴创意品牌形象设计有限公司

4.杨小东  深圳市狼烟企业形象策划有限公司

二、吉祥物

(一)采用奖(1名,30000元):

1.肖  冰  华硕电脑(上海)有限公司


设计说明

2020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昌江主会场吉祥物围绕“民族团结进步”节庆主题,融合海南黑冠长臂猿、黎族苗族图腾纹样、黎锦苗绣、木棉花及爱情等元素构成,通过卡通造型,展示了新时代海南黎族苗族同胞幸福快乐、自信向上、奋力前进的精神风貌,充分体现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题。

吉祥物设计灵感来源于昌江县境内霸王岭特有的著名珍稀濒危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海南黑冠长臂猿。吉祥物取名团团(男)和圆圆(女),“团团”身上是黎族男子的头饰和服装,“圆圆”身上是苗族女子的头帕和服装,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奋进奔放的黎族苗族儿女欢庆传统节日“三月三”和对美满爱情、幸福生活的向往追求。此外,昌江是全国木棉之乡,黎族苗族图腾纹样图案、黎锦苗绣图案、木棉花图案互相融合,展示了海南黎族苗族和昌江新时代“山海黎乡大花园”厚植的黎苗文化底蕴和地域特征,擦亮了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节庆活动的文化品牌,彰显了各民族团结进步,奋发向上,积极为新时代“山海黎乡大花园”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力量的精神风貌。

(二)入围奖(4名,各2000元):

1.潘文军  自由设计师

2.陈灵波  自由设计师

3.郭文俊  洛阳市义和源设计工作室

4.苏州微云创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三、节庆服装

(一)采用奖(空缺):

(二)入围奖(2名,各2000元):

1.詹丽珍  海南黎之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2.罗玉令  海南腾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由于节庆服装投稿作品较少,总体质量不高,评审组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只评选出2件入围作品。经组委会开会讨论后,决定本次节庆服装征集不设采用奖。

组委会将按照《2020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昌江主会场会徽、吉祥物、节庆服装设计方案征集公告》奖励办法,联系获奖者发放奖励。获奖作品的知识产权和使用权均归组委会所有。

组委会在此衷心感谢在本次征集活动中积极参与和关心支持的热心人士。

人:钟杰夫

联系电话:0898-26698326

电子邮箱:cjxsys2020@163.com

2020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        

昌江主会场节庆活动组委会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1月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