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今日昌江
【落实“六保”】昌江积极推进住宅小区电力抄表到户工作(图)
2020-07-31 22:32 来源: 发文机关: 昌江县委宣传部 【字体:   

昌江政府网7月31日讯(特约记者林朱辉 通讯员钟玉莹 林建金)为提升住宅小区供配电设施管理服务水平和抗风险能力,保障住宅小区用电安全,推动建立符合海南自贸港需求的智能电网体系,使自贸港建设电力事业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按照省政府的有关工作部署,我县积极推进住宅小区电力抄表到户工作,努力打通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30日上午,我县在县供电局举行电力抄表到户住宅小区资产移交签约仪式,和美小区、地税小区成为我县首批实现抄表到户的小区。


签约仪式现场(林建金 摄)

签约仪式上,和美小区的建设单位县住建局、地税小区的建设单位县税务局分别与县供电局签订了《住宅小区供配电设施移交协议》,和美小区、地税小区成为我县首批实现抄表到户的小区。

据了解,实现电力抄表到户后,小区居民可享受国家目录电价,避免了中间加价以及通过用电管理手段损害用电权益等行为,可实现对公共区域用电的分表计量、据实分摊、据实收费,促使电价收费阳光透明、公平合理。住宅小区供配电设施统一移交供电企业维护管理,居民可享受专业化的供电服务工作,包括足不出户电费查询缴交,定期安全检查、及时上门维护等,用电将更加规范、更加安全、更有保障。

“现在电价更加透明了,交费更方便,维护也更加方便,更加专业,更加安全,对于业主来说也更加放心。”业主代表邓香君说。

据统计,我县2015年11月1号至2020年5月19号期间,用电报装且投运并通过县住建局联合验收的小区共14家,将于今年8月30号前完成电网改造小区资产移交工作,于2021年6月30号前全部完成抄表到户改造工作。同时做好2000年前老旧小区以及2000年至2015年间住宅小区的摸底工作,切实做好下一步抄表到户改造准备。通过完成住宅小区电力抄表到户改造,智能电网体系将打通小区终端用户“最后一公里”,小区居民将获得智能化、高效化、个性化的用电体验。

“打通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使智能电网建设的成果真正惠及到人民群众,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电力获得感,打造与海南自贸港相适应的这个南网靓丽形象窗口。”中国南方电网海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昌江供电局市场营销部副经理关怡说。

编辑:何传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